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8日至9月2日,中央电视台多平台播出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持续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一是收视持续攀升,综合频道首播全集均值收视率0.97%,各期收视均高于上周同时段,提升幅度最高达53%。二是新媒体平台传播效果良好。“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全力推发专题片系列内容,截至9月3日,全平台共播发稿件122条,总阅读量超3.01亿;微博话题“大国外交”总阅读量超5.1亿;新媒体系列产品《站在外交现场》,各平台总阅读量超2.56亿。央视网将专题片中的首播画面精细化制作成系列微视频,在全网独家推送的三支短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500万次。《习近平说的哪四个字打动了非洲兄弟?》被中新网、新浪网等10余家网站自发转载。三是社会各界广泛热议。《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称《大国外交》内容充实,材料丰富,立意精准,不落俗套,具有强烈的时代性,精准的政治性,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领域叱咤风云、大开大合的精彩过程,既刻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活动中的新风范,也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过程。海内外观众纷纷表示节目非常震撼,振奋人心,通过专题片感受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有决心也有能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与世界各国一道开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