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公益广告制播力度大效果好彰显文化自信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中央电视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聚焦主题主线宣传,加强公益广告创作,用创意影像讲好中国故事。截至目前,共制作公益广告24支,播出公益广告117支,总时长60023分钟,播出91192次。

  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将“迎接十九大系列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年度重点选题,从民族团结、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先进事迹等多角度展现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已制作播出《古丽梦 中国梦》《廖俊波篇》《黄大年篇》《塞罕坝篇》《绿水青山篇》5支十九大系列公益广告作品。二是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创作“一带一路”主题公益广告《共创繁荣》,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元宵节公益广告《灯谜篇》融合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部发文在全国中小学推广;器官捐赠主题公益广告《妈妈的心跳》获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等高度评价。三是多渠道加大海内外传播力度。春节期间,《中国年让世界相连》《中国字•中国年》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在“世界十字路口”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共创繁荣》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六大海外平台热播,更多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感受到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微信公众号“央视公益传播”推送图文200余篇,吸引用户近5万,多支公益广告作品刷屏网络,形成现象级传播。

  目前,多支公益广告荣获国内外重要奖项。《等•到》获得2017年纽约国际广告节公益类作品广告奖;《我是谁》《灯谜篇》《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分别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电视类公益广告扶持项目一类、二类、三类奖项;《父亲的旅程》《时光倒流篇》分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老龄办联合开展的“2016年全国敬老养老助老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电视类一类优秀作品和三类优秀作品;《电器待机篇》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开展的“2017年全国节能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电视类一类优秀作品;《小D篇》获第二届尚善公益传播奖。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