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社会影响持续发酵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6月06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央视科教频道策划创作的《中国影像方志》播出六集节目以来,社会影响持续发酵,尤其在节目涉及的灵宝、富顺、黎平、宁明等地反响热烈。

  中共富顺县委宣传部认为,节目拓展和创新了影像的书写和表达,让富顺的历史底蕴、人文气息、文化魅力和家国情怀跃然荧屏。中共黎平县委宣传部评价节目首次以影像方式记录地方志,浓缩了地方志的精华,是一次伟大创新。中共宁明县委宣传部和明江镇人民政府称,节目用影像将人们从对远古的仰望转移到对现实的俯瞰和对未来的展望中,激起了广大群众爱国爱乡的强烈共鸣和美好情怀。河南灵宝市文化学者表示,节目叙事娓娓道来,画面精美动感,历史挖掘深邃,是迄今为止宣传灵宝最全面、最生动、最精彩、最有深度、最给力的一部片子。侗族民俗文化学者称,节目打破传统志书的格局,生动深刻地阐释文化和历史,体现了鲜活的文化灵魂。节目涉及地区的观众网民和媒体表示,节目让人们在全新视角中重新了解、审视和亲近自己家乡的历史和未来,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自豪感油然而生。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