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面升温“一带一路”论坛预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10日 15:39
央视网 | 2017年05月10日 15: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全面升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报道。

  一是直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展示“一带一路”为科技合作创新带来的收获。二是持续推出“一带一路”系列报道。《一带一路•高端说》通过采访智利、白俄罗斯、意大利等与会国家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等,阐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识;《行走一带一路》调度多路驻外记者,深度走访“一带一路”沿线特色城市,寻找当地的中国印记;系列报道《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以“打通资金通路 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采访中巴经济走廊特使、丝路基金董事长等,阐释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强化外宣报道。英语频道推出财经主题系列特别板块“一带一路 联动世界”,选取“一带一路”与中国、“一带一路”资金池等主题,就国际关注的热点展开分析和讨论,并驳斥外界误解。邀请北美、非洲7组外国记者参与论坛报道,策划“一带一路 链接未来”、“外国面孔”、“库恩看一带一路”等特别报道。四是深化融合报道。推出融媒体海采节目《丝路青年说》,以“外国人爱上中国的理由”和“对一带一路的期待”为主题,传递世界青年对中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观察和发现。节目微博阅读量超480万,微视频播放量超450万。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筑梦新丝路”H5页面,结合世界地图,划分不同区域,给用户带来“一带一路”海量报道。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以专属EPG方式在全国上线“一带一路”专区,推出“一带一路财经地图”等专题栏目。截至5月7日,IPTV总平台下发884条“一带一路”相关内容,平均周收视增长288%。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面升温“一带一路”论坛预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