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围绕重大主题主线打磨重点献礼剧目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4月20日 11:31
央视网 | 2017年04月20日 11: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央视集中优势资源,围绕重要节点,加强统筹规划,抓紧制作播出一批有影响力、号召力的精品剧目。

  一是严把导向,彰显使命担当。强化剧目宣传价值,建军90周年献礼剧目坚持突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九大献礼剧目坚持突出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成果。二是超前谋划,明确重点选题。围绕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央视剧目规划,经过社会发布、审核筛选、责编跟踪,形成37部重点剧目规划,并进一步综合评估、优中选优,精心打磨重磅献礼剧作。三是全程跟进,确保剧目品质。多次召开重点剧目选题会、策划会、推进会、看片会,全方位跟进,全流程监控,加强题材解读和人物诠释,确保重点剧目达到央视黄金时段献礼剧播出标准。四是突出节点,精心安排播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北方大地》已于4月12日在“一黄”播出。配合党的十九大和建党90周年,恢弘再现人民军队创建史的《建军大业》、全面依法治国题材电视剧《国家行动》、再现建国初期开展“三反”斗争的电视剧《西柏坡的回声》等将陆续播出。五是一体规划,完善储备格局。认真梳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小康决胜年等2017至2021年所有重要时间节点,据此形成央视电视剧题材规划,面向全社会提前发布、筛选、跟进,有效整合全国电视剧创作资源,尽早形成谋划一批、创作一批、储备一批、播放一批和可选择、可掌控、可调度的良性格局。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围绕重大主题主线打磨重点献礼剧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