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精心筹划全国两会报道 突出融合创新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3月03日 14:25
央视网 | 2017年03月03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围绕2017年两会,央视新闻中心早准备、早启动、早策划,依托优势资源,组建精干团队,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一是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宣传报道,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报道,捕捉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互动的画面镜头,并精准制作微视频。三是突出融合创新。以央视新闻移动网为重点,精心设计移动直播及融媒体报道,邀请入驻矩阵公众号打造“两会发布台”和精品视频直播,形成两会新的舆论场;“央视新闻”新媒体依托“三微一端一平台”,实现两会报道迭代升级,“V观两会”微视频用镜头深入现场,推出“为提案议案点赞”等互动产品;实现上会记者全媒体转型,实行大小屏同时供稿;创新重要场次直播样态,实现新闻频道和央视新闻移动网同步直播;推出融媒体大型互动节目,演播室引入大数据分析,搭建百姓与代表委员对话桥梁。四是周密安排重大场次直播,做好程序性报道,包括代表委员小组讨论、各场记者招待会、部长通道提问。五是精心打造重点报道,做好《我与总书记议国是》《部长通道》《代表委员议政建言》等重点板块,突出人物、故事、细节。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精心筹划全国两会报道 突出融合创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