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称《记住乡愁》是中华文脉的抢救性修复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12月26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记住乡愁,就是记住生命的方向》评论文章称,央视《记住乡愁》播出以来,已创下近20亿人次的观看纪录,无论是在外的游子,还是故乡的守望者,都从中找到了精神家园,这也是拍摄第三季的原因。2017年元旦开播的第三季,将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镜头,展示中华大地的好风水,是对中华文化的一次超常集成和空前博览,是中华民族精气神的跨时空汇聚,也是中华民族文脉的抢救性修复。《记住乡愁》第三季将以古镇为载体,讲述山东大津口镇挑山工、江苏同里古镇“明取舍、知进退”等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古镇传统文化在当代的有效传承和发展,凝聚起对中华文化的自信,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经验支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