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 光辉历程:庆祝建党95周年报道持续升温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6月20日 16:31
央视网 | 2016年06月20日 16: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央视精心谋划、提早布局,以“永远的旗帜 伟大的道路”为主题,推出丰富、深入的系列报道,推动庆祝建党95周年报道持续升温。

  高扬理想信念旗帜 展现波澜壮阔历史画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正在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正在播出。

  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深刻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真实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系列政论片《一切为了人民》、文献纪录片《延安十三年》等重大专题片突出理论色彩,追问信仰之源、点燃理想之灯、回应时代之问,打造别开生面的“电视课堂”;《毛泽东三兄弟》、《海棠依旧》等重点电视剧突出成风化人、凝心聚力,让共产党的崇高理想信念更加深入人心。

  梳理95年奋斗历程 探寻无往不胜内在基因

《新闻联播》播出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光辉历程》。

《新闻联播》播出建党95周年特别节目《光辉历程》。

  沿着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央视以系列主题报道讲述从建党到十八大以来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走向新胜利的内在基因。

  其中,系列报道《光辉历程》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梳理95年来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重大事件和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誓言》和《民族脊梁》系列报道详细介绍方志敏、彭湃、江竹筠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和民族留下的珍贵精神遗产。

  《解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的故事》、《中共历史的见证者》、《全球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等,通过崭新的视角、生动的故事介绍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开放、透明和自信。

  系列报道《奔向百年》、《从严治党》则重点着墨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深化“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复兴”主题。

  个性化新媒体产品 在互动中增强传播效果

  “央视新闻”新媒体策划推出互动地图“党史地理志”、H5产品《我是共产党员》、一图解读“党史百科”等,在“两微一端”重点版面推荐专题报道,累计发稿40篇,总阅读量5162.3万。

  英语频道新媒体推出VR、AR产品“95 YEARS IN MEMORY”、建党95周年重大时间线、《红色面孔》等特色报道。

  央视网在首页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特殊页面编排,并围绕各地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展开多点移动直播报道。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筑梦路上 光辉历程:庆祝建党95周年报道持续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