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精准发力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实现快速突破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5月23日 13:42
央视网 | 2016年05月23日 13: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不断提升央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央视网全面开展海外社交平台媒体建设,精心做好重点报道,实现快速突破,在Facebook上的CCTV全球页账号粉丝数超过2582万,位居国内主流媒体第一,国际主流媒体第二,形成有力的国际话语权。

  精准发力社交平台 提升国际传播力影响力

Facebook CCTV 全球页(包含英、西、法、阿、俄、韩六个语种)用户可自行选择国家和语言并进入相应页面。

Facebook CCTV 全球页(包含英、西、法、阿、俄、韩六个语种)用户可自行选择国家和语言并进入相应页面。

  目前,央视网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建立并运营CCTV系列、熊猫频道系列账号共31个,形成涵盖中文、英语、阿语、西语、法语、俄语等语种的基本架构,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语种、多平台、多账号、多形式推广央视精品,生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截至5月18日,以CCTV为核心的系列账号(含熊猫系列账号)在全球最大实名制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粉丝数达3291万,超过国内主流媒体粉丝数总和的三分之一。其中,作为国内首个与Facebook合作形成的CCTV全球页账号粉丝数超过2582万,位居国内主流媒体第一,国际主流媒体第二(仅次于BBC News)。《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的存在感正在提高。

  着力报道总书记出访 打造形象展示新窗口

央视网Facebook CCTV全球页账号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报道帖文。

央视网Facebook CCTV全球页账号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报道帖文。

  央视网将海外社交平台打造成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报道的主阵地,精心策划议题、培育原创产品,通过图集、网评、微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全程播报并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出访重要活动,并根据西方主流媒体和民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主动设置议题、答疑解惑,展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2015年,CCTV全球页系列账号和CCTV中文账号在Facebook上发布的习近平总书记出访相关报道帖文总浏览量超8.3亿,独立浏览用户超过4.7亿人,总互动人次超过2321万。历次出访报道海外社交平台数据指标均居国内主流媒体首位,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访美报道令人印象深刻。尼尔森问卷调查显示,通过央视网账号在Facebook上的传播,美国民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认知度提升5个百分点,了解中国的意愿度上升2个百分点。

  推动媒体融合一体化 因地制宜推广精品内容

央视网Facebook CCTV中文账号春晚报道内容集锦。

央视网Facebook CCTV中文账号春晚报道内容集锦。

  围绕2016年猴年春晚,央视网以Facebook、YouTube、NICONICO、Dailymotion、Twitter、VK等6大海外社交平台为主阵地,通过海外社交平台、多语种网页端及客户端、熊猫频道、境外合作媒体机构等构建立体化、互动式融合传播格局,在全球掀起“全球看春晚 共享中国年”的最美中国风。春晚直播期间,共有130万用户通过海外社交平台观看春晚节目,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6.2万,较去年增长47%,在Facebook平台总互动人次超1250万,开创CCTV系列账号重大活动报道互动效果新纪录。

  同时,针对央视精品节目,结合海外语种、地区以及不同社交账号受众需求差异制定本土化推广策略,引发全球网民自发传播,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电视节目的制作水准,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加强国际沟通合作 提高运营技术水平

  目前,央视网与Facebook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成为Facebook全球首批ALPHA产品视频广告合作伙伴,是中国区唯一获邀的媒体合作伙伴。Facebook定期为央视网提供官方培训,第一时间向央视网推介最新研发的产品功能和媒体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央视网在用的产品功能包括新闻推播、360视频、LIVE直播等,产品及研发水平在国内处领先地位。Facebook全球产品总裁大卫•贝塞称赞,央视网2015年在Facebook海外社交平台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网精准发力海外主流社交平台实现快速突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