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原创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首播荧屏大热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02月15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2日,科教频道原创文化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在综合频道首播,收视率达1.11%,全国排名第4位,首重播累计收看人次2100万,超越同时段综艺节目,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300多万,位列微博综艺榜第二位,播出期间参与互动观众120万,引爆全民追看诗词的文化热像。

《中国诗词大会》首播引发各界赞赏

《中国诗词大会》首播引发各界赞赏

  人民网、光明网等网络媒体,以及“头条新闻”“电视眼”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公众号,对央视“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文化担当和价值引领表示赞赏,评价节目“思接千载、情通万里”,“大气磅礴、润物有声”。网民称赞节目集知识和趣味性于一身的创新表达,称“这样的节目不咆哮、不傻乐,用文化的沉淀感动你,走进你心里。说是诗词的狂欢,不如说是现代人的解药”。
  《中国诗词大会》是中央电视台继《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由科教频道自主研发的一档大型演播室文化益智节目,主持人为董卿,第二期节目将于2月18日播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