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细理经济数据 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29日 22:00
央视网 | 2016年01月29日 22: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赶赴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工业基地,调查僵尸企业如何引入民营资本成功转型。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赶赴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工业基地,调查僵尸企业如何引入民营资本成功转型。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各频道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中国经济宏观数据作了全面报道和解读,多路记者深入各地调研企业转型案例,多角度创新解读经济数据,全方位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向。

  深度报道解难题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中国经济宏观数据。为了更全面地报道和解读,财经频道推出两小时《中国经济年报》大型深度特别节目,一方面邀请专家分析,结合国际国内经济数据,理性引导客观分析,为中国经济发展提振信心。另一方面,直逼经济发展难题,介绍黑龙江、甘肃、福建等地“僵尸企业”获得重生的事例,给观众以深刻启示。此外,节目还拓展国际视角,提供可资借鉴的“他山之石”。通过寻找国外相似“僵尸企业”参考样本,为转型中的中国老旧企业提供直观借鉴。

  密切关注“去产能”

  《市场分析师》深度对话专家,分析“去产能”带来的新投资机遇

《市场分析室》深度对话专家,分析“去产能”带来的新投资机遇

  1月26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的工作要求。财经频道针对这一重大政策动向,在《交易时间》、《市场分析室》等栏目深度解读“去产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意义;在新闻资讯板块积极关注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去产能”的最新动向;及时回应各方关切,从国计民生、全球市场等多角度对政策影响进行分析,特别是结合资本市场的表现,对“去产能”政策带来的投资机遇进行细致梳理,为观众开眼界,拓思路。

  民生调查追热点

  面向我国10万家庭的大型民生调查活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目前进入问卷回收与统计阶段。最终调查结果与分析,将在3月7日《大调查数据发布之夜》揭晓。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深入中国最微小的家庭细胞,传递百姓真实的生活感受。本届大调查,除了延续十年调查的百姓消费、收入预期、幸福感等问题,还增加“影响决定生二孩的主要因素是什么”、“百姓眼中的小康社会是什么样”等2015年热点问题。截至1月26日,累计回收问卷近9万份,回收率达88%,创问卷回收十年之最。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深挖细理经济数据 破解发展难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