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部署新闻节目素材更新共享专项行动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24日 14:21
央视网 | 2015年11月24日 14: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航拍录制现场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航拍录制现场

        央视网消息:11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召集专题会议,围绕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部署开展新闻节目素材更新共享专项行动。

        聂辰席指出,目前,中央电视台新闻宣传和专题报道更多着眼于节目常规制作和屏幕语言文字等方面,对新镜头、新画面拍得不够、用得不多,亟待全面改进。要抓紧启动新闻节目素材更新共享专项行动,以思想性强、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镜头语言,形象展示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他强调,一要创新思维理念。紧紧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组织、政治、作风、制度、执政能力”六大建设,突破传统模式,创新思维方式,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开展新闻素材采集摄制工作,把最鲜活的内容、最典型的景观、最唯美的镜头拍摄并存储起来,展现在屏幕上。

        二要创新运行机制。要以此为契机,建立全台性新闻素材共享库,将收录的新闻素材进行妥善存储,为各类节目制作提供丰富、便捷的现实镜头素材,做到“专项行动、一举多用”。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充分调动利用我台国内外记者站乃至地方台等各方资源,采用多种切实可行的方式,确保年底前完成拍摄工作。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部署新闻节目素材更新共享专项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