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策划全面创新 圆满完成双峰会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22日 17:02
央视网 | 2015年11月22日 17: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14日至19日,习近平主席出席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央电视台精心谋划、创新报道方式,电视与新媒体展开双屏联动,生动阐释此次出访的重大意义,全面展示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新闻联播》专家评论APEC会议:用中国发展理念引领全球增长

《新闻联播》专家评论APEC会议:用中国发展理念引领全球增长

  新闻频道创新时政报道,精心打造“主播观察”。此次习近平主席出访时间紧、日程变化频繁,新闻频道预先部署多种拍摄、编辑方案,并设置多路传送渠道,确保重要时政新闻第一时间回传。《新闻联播》实施“时政新闻报道+评论员+国际反响+主题主线报道”的“1+N”式组合编排,连续四天视频连线特约评论员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展开解读,并首次连发国际经济合作主题评论。自11月17日起在特别报道中推出《润锋观察》版块,主播记者与专家学者在现场解读会议亮点,设置前方小型演播室,有效提升一线报道的速度、亮度和深度。

  财经频道立足财经特色,积极宣传中国发展对世界经济的影响。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重大倡议,对双峰会的热点和议题进行观察分析,积极宣传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在APEC会议期间,围绕“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等战略主题,制作专题对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进行深度报道,展现我国对亚太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

  中文国际频道增加报道量,突出展现外界对中国发展的期待。在习近平主席出访期间,特别编排增加新闻报道量,占到频道全天节目量的一半以上。开辟报道专栏,邀请专家深入阐释中国发展机遇,反映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制作媒体焦点,汇编美国CNBC、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等国际媒体报道和海外华人华侨的积极反馈,展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期待。

  英语新闻频道特派记者驻守现场,实时动态播报。第一时间对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获得积极反响、取得系列成果等展开动态报道,共播出相关新闻177条,总时长超过500分钟。西、法、阿、俄语频道及时跟进出访和峰会活动进展,并邀请中外专家探讨包容性发展、世界经济增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议题。

“央视新闻”润锋V观察:现场解读APEC会议看点

“央视新闻”润锋V观察:现场解读APEC会议看点  

  新媒体推出“习式妙语”,创新微视频报道样态。“央视新闻”新媒体主打微视频、独家视点、深度解读,全方位解读习近平主席活动动态和演讲精神。截至11月20日,新媒体各平台累计发稿111条,总阅读量逾1.3亿。央视网将习近平主席出访期间数次公开演讲内容,进行精准解读,网络化表达,推出 “习式妙语”的文字版和移动版H5,两种形式都被有关部门全网推荐。通过脸书、优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的多语种账号,第一时间转发系列原创特色产品,发布中英文版10篇“漫评”,“V观视频”全程跟踪报道。相关帖文总曝光达640万次,独立用户浏览量达450万次,超27万名网友参与互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超前策划全面创新 圆满完成双峰会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