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发力多角度报道习近平出席G20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18日 08:59
央视网 | 2015年11月18日 08: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东方时空》习主席出席G20峰会特别报道  土耳其:驶出国门的中国高铁

《东方时空》习主席出席G20峰会特别报道 土耳其:驶出国门的中国高铁

  央视网消息:11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电视台各频道及新媒体精心谋划,立足自身定位,展开多平台多角度报道。

  新闻频道总结经验提前策划,提升报道水平。在《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推出“习近平离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报道。在G20峰会开幕当天,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朝闻天下》等栏目播放对二十国智库峰会主席古温·萨克、成员约翰·柯顿等人的专访,展现各国专家学者对习近平主席讲话的高度关注。

  财经频道多栏目联动推出特别报道“聚焦G20峰会”。《经济信息联播》对习近平主席出访行程进行综合性报道;《环球财经连线》及时报道会议议题,推出《G20峰会在即,议题聚焦于全球经济放缓》等报道;《央视财经评论》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土关系,并对会议热点进行观察和分析。

  中文国际频道注重海外宣传,营造良好的国际国内舆论氛围。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及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的重要演讲,宣介中国经济发展主张;通过专家采访指出中国“十三五”时期将给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每日一评”邀请专家点评习近平主席G20讲话深刻内涵;汇编国际主流媒体对中国将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积极评价。

  英语新闻频道精心编排播出,全面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在新闻节目中及时引入直播信号,并积极编译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动态以及其他各国相关反应。同时,派出三组记者进行视频连线,密切关注峰会动态,并邀请嘉宾解读习近平主席讲话内容及各方反响等。

  新媒体运用新形态、新表达,突出可视化特色。央视新闻客户端推出独家视频内容《V观G20》,利用微视频、H5页面、图文报道等多重方式进行一站式立体化报道。此次“V观”产品,积极拓展多种视频信源,丰富视频内容,同时注重从“轻剪辑”到“深阅读”的转变。单条视频时长控制在60秒之内,标题编辑更贴近用户,如《奥巴马和普京在角落里聊什么》、《喵星人来了!G20峰会特别来宾萌萌哒》等。

  央视网首页头条刊载重要报道20余篇,并在“两微一端”积极转发,采写《深化改革内功打造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等原创稿件,积极抢占此次出访网络外宣主导权。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方位发力多角度报道习近平出席G20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