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2015年央视中秋晚会为全球华人送出精彩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10月02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秋月圆,江油情浓。9月27日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5央视中秋晚会在四川省江油市举行,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央视网同步直播,并首次通过YouTube、Facebook海外社交平台向全球华人直播。

2015年央视中秋晚会现场

2015年央视中秋晚会现场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以李白的诗歌为篇章串联,内容包括歌曲、情景歌舞、民俗表演、戏曲、钢琴演奏等艺术形式。中央电视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台分党组成员姜文波亲临晚会现场指导,七千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统计,全国共有2.05亿观众通过央视频道收看晚会,两频道并机收视率3.44%,总体份额9.93%,其中,中文国际频道收视率创历年秋晚收视新高。

        在收视飘红的同时,晚会内容也广受赞誉。有关专家称赞晚会主题基调清晰,编排思路新颖,策划独具匠心。《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指出,这是一台充满诗意和浪漫气质的晚会,呈现出较高艺术水准以及欢乐亲民的视角,既展现了浓郁的“天府之国”风情,又烘托出中秋团圆的温馨氛围。海外观众评价,晚会既有流行元素,又有民族风,现代与传统兼蓄,经典与新秀共舞,突出了中秋月圆人团圆的主题。网民认为,本届中秋晚会节奏明快,内容精彩,几个不同形式的节目,总体感觉温馨祥和,浓浓的家、团圆、月圆主题,很赞。

        互动效果突出是晚会的又一特色。中文国际频道利用微信、微博、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全程跟进报道。其中,微博“央视中秋晚会”话题阅读量超过3600万,位列当天热门微博排行榜第二名;央视网CCTV中文账号在Facebook上发布“中秋节”相关帖文总曝光超过1200万次,总互动人次超过50万。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的华人华侨通过YouTube平台观看直播,并积极参与在线互动。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