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报道习主席访美数据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30日 22:54
央视网 | 2015年09月30日 22: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2日至9月28日,中央电视台旗下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群,运用多平台、多终端、多语种,全方位、立体式、全程互动报道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在社交媒体领域,取得了全球主流媒体第一的传播成绩,有效扩大了习主席访美的海外影响力。

央视英语频道脸书账号习近平主席访美报道贴文

央视英语频道脸书账号习近平主席访美报道贴文

  此次“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的报道中,中央电视台多个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集体发力。截止9月29日,共发布相关帖文近3000条,其中脸书平台报道总曝光6.96亿次,独立用户浏览总次数4亿次,总互动超过1175万次。以上数据,稳居全球主流媒体首位。

  主动设置议题是此次央视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报道习近平主席访美的鲜明特色。央视英语新闻频道多媒体多平台有针对性地主动设置互动话题“NEWS提问”、推出原创网络迷你脱口秀《东西烩》、多平台伴随直播习近平访美期间重要行程和讲话报道,展现中美文化异同,增进双方理解和互信。该平台海外三大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习主席访美相关贴文互动量超301万;脸书、推特、优兔平台的互动总量及单贴互动量超过BBC、CNN、RT、半岛英语等账号;相关视频的社交平台海外观看总量超483万。

央视网CCTV脸书账号习近平主席访美报道帖文

央视网CCTV脸书账号习近平主席访美报道帖文

  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CCTV系列账号积极通过留言回复、帖文提问等多种方式与境外网友进行互动,正确引导舆论、提升用户与账号粘度。海外网友表现得非常活跃,网友点赞、转发、留言等超过948万人次。其中,浏览量最高、点赞最多、评论最多、分享量最高的帖文均是CCTV全球页英语账号发布的《习近平在美国过中秋,正逢超级月亮》一帖,单帖曝光超过3313.8万,独立浏览用户超过1768.2万人,总互动人次超过112.1万,其中超过3.4万人分享,35万人点赞,3030人评论。

  除海外社交平台外,央视网CCTV系列账号还通过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以及韩语6个语种,以台网联动专题报道为主要报道形式,在PC端、客户端积极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行程精彩演讲进行直播、点播报道和对外舆论引导;熊猫频道精心策划并报道“熊猫见证中美友谊”等主题内容,推出网络专题《中美第一夫人为新生大熊猫起名“贝贝”》、制作发布原创视频《大熊猫在美国》,并利用海内外社交平台积极进行传播,全方位展现大熊猫作为爱心使者在中美友谊史上所承载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央电视台海外社交媒体账号集群发展迅速。此次访美报道结束后,央视旗下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在脸书、优兔、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各帐号粉丝总量达3682万。其中,在脸书平台上,CCTV、CCTV中文、CCTVNews等账号粉丝总数达3474.2万。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报道习主席访美数据创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