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朝闻天下》:观礼台上的普通人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9月02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3”阅兵,天安门增设了6个临时观礼台,届时4万多普通群众和各国来宾一起现场观礼。他们是谁?如何拿到现场观礼邀请函?央视记者把采访镜头对准了受邀观礼的普通人。

        “9.3”阅兵郑重邀请的,有抗战老兵,抗日英烈的后代,还有在国家和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支援抗战的普通群众的后人。

        抗战期间,邓玉芬将丈夫和五个儿子送上前线,最后全部战死沙场。她的重孙任宏伟、重孙媳吕红霞受邀观礼。他们表示要带着老太太照片去。让老太太看看,国家强大了,当年送这么多人上战场没有白牺牲,国家也没有忘记她。这么大的活动还想着她的子孙后代。

        88岁的抗日老兵李生发,16岁随部队从延安一路南下,奔赴山西、河南、湖北的抗日战场,经历了许多战役。不久前老人家也接到邀请,女儿将陪他去观礼阅兵。他认为自己参加阅兵式“是代表我们的那些战友,尤其是我们死去的、战场上牺牲的战友,缅怀他们。”他期待现场感受现代军队和军人的气势,希望在阅兵式上能和老战友重逢。

88岁的抗战老兵李生发将和女儿一起观礼阅兵

88岁的抗战老兵李生发将和女儿一起观礼阅兵

        北京市民董礼为全家五人报名,非常幸运地拿到了观礼票。对于即将到来的阅兵观礼,热切期待的一家人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认为“兵家非好战,阅兵为和平”。

北京市民董礼一家期待在现场见证阅兵庆典盛况

北京市民董礼一家期待在现场见证阅兵庆典盛况

        相比有机会走上观礼台的这些普通人,更多的群众不能现场观礼,他们热切期待通过电视直播见证这一时刻。

        山东淄博小树林合唱团成员刘莹说,“非常想看女兵的阵容,因为里面有我们山东姑娘,真希望她们能走出国威。国家强大了,中国人的腰板也就直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有保障。”

各界群众期待观看阅兵直播

各界群众期待观看阅兵直播

        广东游客迟雪峰说,希望在阅兵式上看到老兵,看到为国家浴血奋战的老兵的后人。

        新疆市民迪里夏提·吐尔逊表示,虽然自己没有机会亲眼看到广场阅兵,但会借着女儿9月6日去中国政法大学报到的机会,“到天安门广场去看看,重温一下9月3日阅兵式”。

河北正定中学学生讨论他们眼中“最帅”的阅兵方队

河北正定中学学生讨论他们眼中“最帅”的阅兵方队

        正在接受军训的河北正定中学学生,在采访中,有的表示期待看到阅兵的飞行员方队,因为“技术很先进”;有人喜欢海军,因为“贝雷帽很帅”;还有人喜欢步兵,因为“人群强大、有气势 ”。学生们表示,“军人的职业非常高尚,非常想看他们有震撼力和感染力的阅兵表现。”

        央视记者采访记录了各界群众对阅兵的热切期待,为了不负期待,央视各个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为直播做周密准备。

        见证与期待,荧屏内外,“9.3”阅兵共同进入倒计时,央视各部门正在精心筹备,力争呈现阅兵那一刻精彩完美的最佳荧屏效果。

       原节目地址:

       [朝闻天下]我去广场看阅兵 期待那一刻
       [朝闻天下]阅兵临近 各地群众热切期盼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