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抗战胜利70周年报道全面升温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01日 18:34
央视网 | 2015年09月01日 18: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3”阅兵临近,中央电视台相继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抗战胜利70周年报道全面升温。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报道做出全面部署,要求全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筹备,精准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安全播出是前提,出新出彩是目标”的要求,积极筹备纪念大会直播报道,力争使其呈现精彩完美的最佳荧屏效果;要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围绕“创新创优出精品”工作部署,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精品节目,圆满完成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报道任务。

《东方主战场》等一批重点专题节目亮相荧屏

《东方主战场》等一批重点专题节目亮相荧屏

        一批重量级的系列专题节目亮相荧屏。8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真实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4集纪录片《光明与阴霾》,详细讲述了战后德日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对战争问题的认识过程。

中央电视台推出《人民不会忘记》等系列报道

中央电视台推出《人民不会忘记》等系列报道

        新闻节目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密集报道态势。新闻频道推出《抗战影像志》、《人民英雄》、《奖章背后的故事》、《人民不会忘记》、《共同的纪念》、《重返抗日战场》、《中流砥柱》等多个报道系列,通过真实、鲜活的抗战影像,让国人看到70多年前国难当头时“中国人的选择”。

《开学第一课》等节目纷纷推出了“抗战特辑”

《开学第一课》等节目纷纷推出了“抗战特辑”

        众多名牌栏目纷纷推出抗战主题的特别节目。综合频道《开讲啦》推出“抗战特辑”,《开学第一课》邀请多位抗战老兵讲述英雄故事、共同缅怀历史,年轻人喜欢的明星、主持人的加盟也为节目增加了关注度。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推出“抗战财经记忆”,以独特财经视角展示胜利背后的财经力量。

《黄河在咆哮》等一批精彩的抗战影视剧成为荧屏亮点

《黄河在咆哮》等一批精彩的抗战影视剧成为荧屏亮点

        精彩的抗战影视剧展播成为屏幕亮点。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陆续播出《东北抗日联军》、《太行山上》、《黄河在咆哮》三部电视剧。电影频道每天展播一部重点抗战题材影片,9月3日将播出反映中俄两国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影片《战火中的芭蕾》。

        围绕抗战,央视还制作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除了直播9月3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文艺晚会,还推出了《胜利之歌》音乐会。综艺频道的《文化十分》、《开门大吉》、《回声嘹亮》等栏目制作的抗战特别节目也各具特色。

        海外的观众,也可以透过央视的屏幕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人民的抗战。英语频道《悲壮的主战场》系列,走访战场遗址和抗战老兵;《外军探秘》节目,采访参阅的外军方队。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的60集系列报道《不能忘却的纪念》, 系统梳理了从“九一八”到“抗战胜利”的重要节点。

        新媒体传播方面,央视网承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官方网站。央视新闻推出“抗战日历”等新媒体产品,受网友好评。截至8月28日中午12点,相关报道总阅读量突破10亿。

        此外,中央电视台各频道还展播了《长城谣》、《忠义老兵》、《勿忘国耻》等10支抗战主题公益广告。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抗战胜利70周年报道全面升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