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最野假期》“秀”自然 普通孩子当主角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8月28日 2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野假期》宣传海报

  小营员们与大象亲密接触

  小营员们与海龟合影留念

  央视网消息:没有明星的“真人秀”会有人看么?暑假期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型野外少儿“真人秀”节目《最野假期》对这个问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在《最野假期》中,6名通过全国性征集入选的小营员,组成“儿童特工队”开展野外生存探险,保护和帮助国家珍稀野生动物。节目中,这6个孩子走进惠州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双版纳野象谷等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高山、草原、湿地、沙漠、高原、雨林、海岛等不同自然环境中零距离接触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独立生活、独立面临困难,以集体生活、团队合作竞技的方式展开野外生存与合作闯关。

  孩子们进入训练营后从“个体”到“团体”的意识变化,面对困难逐渐体现出的合作意识,逐渐提升的包容、沟通、自我控制能力,以及为实现目标而共同努力的团队精神,通过节目自然、真实地呈现在电视屏幕上,产生了强烈的感染力。截至目前,节目及相关衍生话题的微博、微信阅读量已超过2000万,网友评论近10万条。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