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将于25日播出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8月23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即将播出

纪录片《东方主战场》即将播出

创作人员审看、讨论节目

创作人员审看、讨论节目

《东方主战场》航拍录制现场

《东方主战场》航拍录制现场

        央视网消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首部全景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8集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将于8月2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

        这部纪录片的学术文本由军事科学院组织专家撰写,前后历时两年,修改近20次,举行了数次专门研讨会,党史、军事学、历史学、哲学、社会学、文学等多方面权威专家参与了创作。

        在整个摄制过程中,6个摄制组、一个航拍组、一个应急采访组共8路人马,马不停蹄地奔赴全国22个省、区市实施紧锣密鼓的前期采访拍摄,共计采访抗战老兵、当事人、见证者100余人,抗战遗址、遗迹187处,总行程近2.5万公里,累计拍摄素材5000多分钟磁带及近30T的数据素材。摄制组还分别在美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地采访权威专家学者数十人。这些弥足珍贵的镜头在片中形成80多个故事点,使得这部纪录片历史更加客观、丰满、生动。

        作为历史题材纪录片,真实全面且鲜为人见的独家影像资料至关重要。据不完全统计,本片搜集了180余部相关的专题片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关于二战的珍贵影像和图片资料。为了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还组成了近百人的三维动画制作团队,总时长近3000秒的精彩动画为该片增色添彩;伦敦交响乐团90位优秀乐手为《东方主战场》演奏主题音乐,情感充沛,气势恢宏。

        《东方主战场》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战为争取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充分体现了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历史地位和伟大贡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用史实批驳歪曲历史和美化侵略的种种谬论。

        《东方主战场》共8集,分别是《东方危急》、《共赴国难》、《浴血坚持》、《艰苦卓绝》、《同盟抗敌》、《民族血脉》、《大地坚韧》和《正义必胜》。由中央电视台、军事科学院政治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