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用户名 密码
法治频道 | CCTV社会与法频道  | 相关新闻 | 开播节目预告  
 前言 
从2004年12月28日中午12点开始,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正式播出。“社会与法”频道每日播出20小时,栏目的设置将以社会、道德、法律等为主要内容,以新闻、专题、访谈、现场直播、电视剧等形式呈现……>>>详细 
“公民、公正、公益”,是社会与法频道的核心理念
“关注法治中国,共享和谐社会”,是社会与法频道的行动指南
“法的精神,德的关怀,人的幸福,社会的和谐”是社会与法频道的精神脊梁
▲开播在线实录 ▲宣传片视频
▲多媒体视觉盛宴亮相现场 CCTV“社会与法”开播晚会别出心裁
开播在线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2004年12月28日中午12点正式开播。这个频道的发展方向和定位是什么?它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节目?……12月27日15:00——17:00 ,“社会与法”频道开播在线。我们邀请了社教中心副主任魏斌、《今日说法》制片人何淑文、《道德观察》节目主持人路一鸣和网友畅谈新频道、新节目。
→→进入在线实录
电视批判: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制节目
《电视批判》栏目自2004年11月10日——12月1日,邀请了社会知名的法学界专家学者分四期进行专家系列在线,共同探讨: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法制节目?
社会与法频道怎么“办”?
“公民 公正 公益” 就是社会与法频道的核心理念和诉求
“关注法治中国,共享和谐社会” 就是社会与法频道的频道口号
公民 ——公民的意识、公民的权利、公民的责任
塑造法治时代共同的身份,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共建法治国家
公正 ——法治的核心、道德的力量、人心的所向
锻造公民社会追求正义的基石,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让公正成为凝聚人心的旗帜
公益 ——相助的主题、关爱的力量、奉献的境界
为了社会公众的最大幸福,社会与法频道与您一起 构筑仁爱诚信的和谐社会
社会与法频道“看”什么?
社会与法频道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四个字:好看,有用!
好看:就是要用主题鲜明、形态丰富、扣人心弦的频道内容吸引观众,处处有故事、时时有惊奇,最大可能地满足观众的收视期待!
有用:急观众所急,想观众所想,无论是新闻资讯、人物故事、帮助热线,还是电视剧场,都是服务精神第一,充分满足受众对实用信息、实用知识的渴求!
社会与法频道,将围绕“公民、公正、公益”这一频道核心理念,紧扣“关注法治中国,共享和谐社会”这一频道主题,坚持频道普法宗旨专一,节目形态丰富多彩的策略,保持频道生动活跃的面貌和引人入胜的魅力。
社会与法频道“播”什么
社会与法频道每天播出20小时,节目形态多样,新闻、专题、访谈、电视剧等异彩纷呈,主要栏目有:

《中国法治报道》 日播,每次30分钟。
二、《大家看法》 日播,每次20分钟。
三、《道德观察》 日播,每次20分钟。
四、《心理访谈》 日播,每次20分钟。
五、《第一线》 日播,每次20分钟。
六、《法律讲堂》 日播,每次30分钟。
七、《忏悔录》 周播,每次40分钟。
八、《庭审现场》 周播,每次40分钟。
九、《天网》 日播,每次40分钟。
十、《法治视界》 日播,每次20分钟。

→栏目详细介绍
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简介

 道德观察:路一鸣

 中国法治报道:李雨霏

 中国法治报道:侯丰

 大家看法--撒贝宁

 大家看法--张绍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