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主持动态

“社会与法”频道开播 主持人寄语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21日 16:57


  《大家看法》栏目主持人撒贝宁

  我出生在广东湛江,那时候父母都是海军军人。后来父母转业,我随他们回到武汉。酷暑午后,趁父母一不留神,我就能一猛子扎下汉江和小伙伴们痛快一下午。那时候,躺在宽大的轮胎上,漂浮在江中,看着一艘艘载着水泥和沙子的宽大驳船从身旁缓缓驶过,我就想,如果我能和它们那样一直飘啊飘的,就能飘到海里。这种向往给我童年留下的烙印是如此强烈,以至于这么多年后的今天,当我得知自己即将从一个法治栏目的主持人走向一个法治频道主持人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在江河里游了好久的孩子,突然看见了入海口。如果《今日说法》一个栏目所承载的普法功能像一艘宽大厚重的驳船,那么法制频道这片海域就应该是跨洋巨轮倘佯的天地。在我面前,是一个新的地方,我做好了准备,兴奋而又充满了期待。

  《大家看法》栏目主持人张绍刚

  除了特重要之外,法律其实还特简单,简单到每个人都会有看法,每个人都能说几句。来吧,在这个频道,在《大家看法》,平常的、瑰丽的、激烈的、淡定的,无论什么,我们都在大家帮助大家。

  《中国法治报道》栏目主持人李雨霏

  “法律”意味着公平公正,“法律”意味着铁面无私。和很多人一样,“法律”最初留给我的印象就是理智、冷静的,甚至是冰冷、无情的。

  然而当我第一次走进“社会与法”频道,我突然发现“法律”融汇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诞生的那一刻起,一生的脚步都是在“法律”搭建的舞台上前行。是法律保护我们的安全,是法律维护我们的权益,是法律让这个社会健康有序,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更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温情。

  知法、懂法,才能守法、用法。“社会与法”频道以丰富多样的电视节目讲述法治故事,展现法治社会,关注法治进程。它在给电视观众提供一套好看、有用的电视节目的同时,更肩负着普法的重任。作为这个频道的主持人,我非常荣幸和自豪地和我的同事们共同承担起这个责任,用我们电视工作者的方式去推动法制建设的进程,让每一个公民都能真正享受和谐的法治生活!

  《中国法治报道》栏目主持人侯丰

  有位学者告诉我:所有问题都是法律问题。频道属于社会公共资源。“社会与法”这样的定位让视线除了责任之外拥有了更宽广的胸怀。

  我是一个可以在海拔超过5000米的高度进退的人,但对2004年12月28日的期待却让我有了平原上缺氧的体验。这种体验在一生中可遇而不可求。

  一个频道不可能承载所有的使命,但是荀况先生“有法者依法行 无法者以类聚”对“法有限情无穷”的贡献精神将在今天的“社会与法”频道里一脉相承。

  我,非常珍惜这个与公正、公益长相厮守的机会,并将全力以赴。

  《道德观察》栏目主持人路一鸣

  道德的接受和传承是从言传身教的影响中获得的,是在潜移默化的习惯中养成的。

  道德的话题一辈子也说不完,道德尺度的弹性和外延的模糊的内容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无限的表达空间。孔子在说,今天的我们还在说。说到底,道德的目的是要维护大家的利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有人群的地方就要有道德,为了协调稳定,更为了追求高尚。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