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近期热点
 
《江源行记》
田野调查的历程是一次远行,在过程中我们渐次除却一层又一层的眼障,最终通向对他者的认知,进而有助于我们反观自身,达到对自我的体认。
    文化人类学令我深深着迷之处即是上述所言。通过了解不同民族数代绵延的生活方式、宗教信仰、婚姻方式等文化要素;通过接近现实生活中他们活生生的喜怒哀乐,我们会逐渐摆脱自身的狭隘与偏执,懂得尊重,领悟感激,以更平和宽容的心面对令我们目不暇接的多彩世界。
    “仁者爱山,智者乐水;山水文章,见仁见智”。我将要探寻的,正是最雄伟的山之最;将要亲近的,也是最纯净的水之源--青藏高原长江源头。无论仁者智者,如果你有一双关怀的眼,如果你有一颗善感的心,请,与我同行。
江源行色

·

·

·

·

·

·

·

·

·
江源人

·

·

·

·

·

·

·

·

·
特快专递
新当选的妇女组长秋德旺姆、措秋、依珠被大伙儿簇拥至屋外的院子里。
高原的九月,天气开始渐渐转冷,此时忙碌的剪羊毛季节已过,为过冬储备食物的冬宰还未开始。
26岁的德吉措在7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5,从格尔木市民族中学毕业后,她考上海西州师范学校念中专。
也许因为遗传了父亲的汉族血统,加巴的汉语说得很流利。从小父亲去世的他过着孤儿的生活。
岁月在35岁的立新身上刻下了深深印记。在全乡最贫困的开心岭煤矿干着辛苦而收入微薄的活儿糊口。
走进江源“我有过动摇,但从未后悔”——刘源专访系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