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链接
回眸念青
">


攀登的魅力取决于它对人际关系的简化 对友谊的减弱和对合作的增强
以及人与山脉、挑战之间的关系对人际关系本身的取代。
在具有神秘魅力的探险后面呈现出的 坚韧不拔和无拘无束的流浪生活
是对我们天生舒适和安逸的解药。
它预示着一种对衰老、他人的虚弱、人际间的责任、
各种各样的弱点及缓慢而乏味生活过程的 带有青春年少式的拒绝……
----大卫•罗伯特《犹豫的时刻》

 
前方报道
· 安全、环保、协作——措姆书记专访
· 医生洛桑云顿
· 多面手加布教练
· 雪山无小事——记丹增多杰教练
· 毛毛印象——教练张东(图)
· 巾帼不让须眉—上海山友江桥 (图)
· 山永远在那里-记总指挥桑珠(图)
· 上过8000米的大厨-多布杰(图)
· 登山是寂寞的运动—桂桑(图)
· 大会花絮:藏地风情之牧民们
·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 能上多少是多少——记上海山友陈尚良
更多>>
刘源攀登日记
· 攀登日记之10月5日
从顶峰下撤要比向上攀登轻松许多,毕竟,不断降低的海拔令身体越来越舒服。途中与B组队员擦肩而过,我们送上自己衷心的祝福:坚持啊,明天一定顺利登顶。也收获他们温暖的笑容:祝贺你啊,成功登顶。
· 攀登日记之10月4日
友们的头灯在雪坡上形成一条缓缓移动的小河,很慢很慢,一顶接着一顶,对应着天上的点点星光,也照亮着脚下千年的积雪。大家默默无语,神色凝重,好像要去某个地方朝拜,又像要参加庄严的聚会,也许,什么都不像,只是一次亲近过程的最终触摸、一趟远行旅途的温暖彼岸。
更多>>
精彩图片
· 心向高处—高山协作尼赤才让
· 雪山远眺
· 云中漫步
· 在雪山的怀抱中
· 拂晓,冲击顶峰
· 和谐之道1
· 和谐之道2
· 千年冰川
· 大本营欢送餐
· 措姆书记在大本营欢迎凯旋山友
更多>>
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座落在一道派生的山脉上,海拔7162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中部最为突冗的高峰集中区。位于东经90.6℃,北纬30.4℃,在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境内。高峰的附近有7162、7111、7117、7046米4座东西排列、紧密相接的山峰。在其周围还聚集着30多座6000米以上的雪峰,最南端的穷母岗日峰海拔7048米。唐拉昂曲峰海拔6330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中段。
本次登山大会参会山友共86人,其中中央峰32人,唐峰54人。 教练协作共51人,其中中央峰11人,高山协作15人;唐峰教练11人,高山协作服务人员14人。 中央峰教练协作与山友比例:1:1.5,唐峰:1:2.16。 本次登山大会年龄最大者为55岁的上海山友陈尚良,最年轻者为21岁的香港山友M.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