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导语
 漂泊的倦旅,使我走的很累很累,我真想待在这里,永生永世;我真想在这片独到的天地间,去幻化那只火中的凤凰,体悟那涅磐般的欢愉,汽化那人生旅途上的风风雨雨,沉淀那骚动不安的心灵,如醉如仙的羽化,如诗如歌地笑看着红尘。
漂泊的倦旅
· 天山月
初到新疆,是在中秋节前后。想着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虽经长途的颠簸,心儿还是溢着蜜一样的甘甜。
· 走进他乡月明时
倘若没有那次月圆时节在异国他乡的经历,我不会体悟出李白那首千古流传的咏月名诗《静夜思》精深的意蕴;倘若没有那次情感的律动,怎能感受到漂泊天涯的游子眷恋故国热土的浓浓之情。
· 异域枫叶亦燃情
巴法罗的大瀑布城,是位于美加边境上的一个小镇,这里因为有尼亚加拉大瀑布而闻名于世。
· 寄情圣陶沙
早就听说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为世界著名的旅游中心,特别是隶属于新加坡的圣陶沙岛屿,那里是新加坡旅游中心的不夜城。
· 夏威夷的落日
还是在很小的时候,我就从书本上知道了在厦门有个集美,在太平洋上有个夏威夷。集美是因为从书本上知道那里有个集美学校,小时候幻想着能到集美学校去上学;夏威夷是因为从书本上知道那里有旖旎的热带海洋风光。
· 牡丹花开洛城东
人说中州的春天是在洛阳,而洛阳的春天却是从牡丹的美艳和妩媚中绽开的。春游季节用点时间去到洛阳走走,你会体悟到牡丹千年守望的灵性,会感觉到自己的生命真正地走进了春天。
· 逶迤草原云淡淡
我是在一个仲夏时节去到大草原的。车过呼市进入大青山,便感受到了草原浓浓的绿意。雨雾中的大青山,有一种半醒半梦的意境,撩人心怀。它是我草原梦幻的边缘,于半明半暗中,一朵、两朵、三朵……
· 避暑山庄看雪
是在一个时近元旦的冬日,我去到了承德。办完公事后,耐不住承德朋友的一再挽留,在一个冬日的早晨,我游览了这座大清王朝当年的行宫——避暑山庄。
· 流动着的洛水美
车子出太行山大峡谷,便是一望无际的中原大地了。仲秋时节来到洛阳,我首先想到的是那个讲述中华文明渊源的古老的神话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