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导语
 人说,瑞雪兆丰年。瑞雪不仅预示着五谷的丰收和生活的富足,也意味着万事的如意和圆融。象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将自己执著的爱洒向大地,圆融了山垣的轮廓,和谐了河川的流动,洋洋洒洒悄然无声地浸润着心。春节里喜庆的鞭炮声绽开的那片片雪花,被这列车行使的快乐节奏弹动着,它融化在我的心里,我的心也变的温熙而和乐。因为,我虽孤旅在途,但有梅的爱伴我。
锦书在途
序:

    新世纪的第一个春节,我抛开烦琐的节日应酬,打起简便的行囊,与朋友一起,在这个大年初一千家万户喜庆新年的爆竹声中,迎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登上了南下的列车,开始了我春节江南行的旅程。

    用一个伟人的诗句来形容,此时的北国正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世界。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白了山峦、白了河川、白了城市、白了农舍,银装素裹,万物归一色。人说,瑞雪兆丰年。瑞雪不仅预示着五谷的丰收和生活的富足,也意味着万事的如意和圆融。象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将自己执著的爱洒向大地,圆融了山垣的轮廓,和谐了河川的流动,洋洋洒洒悄然无声地浸润着心。

    春节里喜庆的鞭炮声绽开的那片片雪花,被这列车行使的快乐节奏弹动着,它融化在我的心里,我的心也变的温熙而和乐。因为,我虽孤旅在途,但有梅的爱伴我。

    一个爱的故事,一开始就是那样的超凡脱俗,正如超凡脱俗的梅。它是那样的纯情无邪,像童话般纯洁。我相信,这是世间绝无仅有的温馨,是神圣爱情的纯粹和璀璨。

    相爱注释着相思,相思伴我孤旅在途。列车把我载向远方,而我的心却一直留在梅的身边。我感受着旅途的快乐,也备受着相思的煎熬。是夜,我置身于冰封雪飘的郑州这个中原大都市,住进民航大酒店,撩起窗帘,深情地凝视着窗外万家和融的世界,我又一次想起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