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 ">
导言
书法艺术乃是我中华民族之独有的艺术。当今盛世,学书者众多,在书学领域内取得卓有成就者亦不少。然书而能诗者,诗而能书者,在追求高科技、互联网时尚化的今天,却鲜见其人,而赵立凡先生就是诗人与书家兼而有之,确属难能可贵。
诗词书法作品欣赏





墨缘诗情润笔端
我读他的字即生动活泼,又大气荡然,一字一式,一笔一划,都很用心出意,韵随墨流,意与字间。即诗古而又不泥古,既从师而又乏匠气,自然流露,毫无矫揉造作之笔,表现出一种诗自道法而又自然创新的艺术境界,所以我说他是心志颖悟,善于贯通对传统继承而又焕为一新,也说明了他的书法有浑厚广博的艺术积淀,时时表现于自我的艺术灵感。有此精神足矣。“论古不外才识学,博物也通天地人。”晓园预祝立凡先生的新闻事业和他的诗词书法艺术能取得更大成绩。乃籍以为慰。
兼和中规 诚信守道——读《赵立凡书法艺术》
立凡先生生于文人之乡江苏,一生与笔墨为伍,是老新闻工作者,身为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又有众多的社会兼职,真可谓公务繁忙。然几十年来,于书法却从未间断,正如先生自叙:“初学柳、欧、颜,又习王、赵、苏,长期学而不辍,遍临诸家碑帖。”且又能学不泥古,取古人之法为我,乃至于日久天长领悟到“艺术如人生,艰苦卓绝,不进则退,滴水穿石,成之不易。”因而所书亦如其人,谦和中规,诚信守道。借笔墨写自我,任性灵骋艺苑,融天机于自得,会众妙于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