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周洲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为《非常童年》一书所写的序
  周洲印象
  周洲为童年系一个美丽的“结”
  周洲:中视里的“北漂族”
  家长:你期待着什么
  “风车娃”写书想说什么
  我的博客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大风车
  银河剧场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周洲  

  1992年--1995年:在江西电视台工作,先后在国际部、青少部任节目主持人。

  1995年:获金士明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少儿类金奖。

  1995年4月至今:在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少儿部工作,任节目主持人。

  自从事电视节目主持工作以来,先后主持了江西电视台的少儿节目、综艺节目、社教节目以及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少儿节目和名牌少儿栏目《大风车》。

  1995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金士明杯”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少儿类节目主持人金奖。同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主持少儿节目,先后主持了《大风车地方版》、第七套卫星电视少儿节目、《大风车》等。

  1997年,《大风车》改版后,作为角色主持人“风车娃”与鞠萍姐姐、董浩叔叔、花姐姐、金龟子一同组成了“大风车家族”,“风车娃”的形象很快被小观众们所接受并成为了全国孩子们心目中的代言人。同时,还参加主持了中央电视台“六一”直播晚会等大型儿童综艺晚会;

  1999年至2000年参加主持了直播节目《大风车》周末版《风车转转转》。

  2001、2002年“六一”期间先后两次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参加中国爱乐乐团“六一儿童音乐会”,朗诵交响童话《彼得与狼》、《龟兔赛跑》受到广泛好评。

  2000年,根据自己多年来对天才少年的采访和分析,撰写了《非常童年》一书,这本书不仅记录了常昊、莫慧兰、蒋小涵、关凌、宫傲、郁秀、王笑寒、杜冰蟾等众多少年才俊的成长经历,还有本人对当今儿童教育问题的思考,出版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2001年,策划创办了中国第一个以儿童为受众的人物谈话节目《童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近年来获奖经历:

  江西省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江西省电视节目评比主持人单项奖;

  制作的节目获全国社教节目三等奖;江西省电视节目评比一等奖

  1996年获“金士明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少儿类金奖;2001年获中央电视台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