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中老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在万象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12日 13:06
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12日 1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联合老挝记者协会,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中老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老挝主流媒体负责人,外交、艺术及工商界协会和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中国驻老挝大使等中方代表约3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与会嘉宾高度赞赏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期待在新征程上双方持续共建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

  △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机关报《人民报》总编辑万赛·达温雅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份指引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从实践中总结出的发展经验,对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具有借鉴意义。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机关报《人民报》总编辑万赛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老媒体朋友共同研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双方对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的高度重视。希望两国媒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积极地报道中老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相交相知、相互支持的故事,让新征程上两国传统友谊和“中老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

  总台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晓宇通过视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和老挝立足本国实际,成功探索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社会主义事业焕发出蓬勃生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时代呼唤中老两国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相识、相知、相亲,促进两党两国更紧密的团结。

  △总台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晓宇

  总台老挝语部参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翻译工作的两位专家在线参会,介绍了对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关键词汇的理解和老挝语译法。

  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坎培·皮拉帕表示,中共二十大世界瞩目,老中媒体在中共二十大报道上进行了有益的互动和良好的合作,希望两国媒体为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老挝资深外交官宽达·帕利翁说,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种小康是“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小康。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巨大变化,老挝首条标准轨铁路——中老铁路的开通就是最好的证明。老方期待在新征程上与中国持续构建牢固的命运共同体。

  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最大商业电视台星空卫视、万象电视台分别在当晚黄金时段新闻栏目中报道了此次研讨会。

  △老挝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

  △老挝星空卫视播出画面

  △万象电视台播出画面

  11月10日发行的老挝国家通讯社《巴特寮报》、老挝《人民军报》《人民报》《万象时报》《新万象报》《经济贸易报》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中老共命运 携手新征程”专题研讨会在万象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