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7月26日 17:37
央视网 | 2019年07月26日 17: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总台党组《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的决定》。原三台台领导袁正明、黄传芳、彭健明、史敏参加大会。

  慎海雄强调,作为总台最具活力、创意、灵动的一个部门,体育青少节目中心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拼搏、出奇制胜,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打造越来越多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精品力作,实现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两个有所提高”,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辜负党中央、中宣部和总台全体职工的信任和希望。

  第一,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守好党的宣传舆论主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宣部和总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好精神之旗、立好精神支柱、建好精神家园,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二,聚焦高质量发展,从机构融合、媒体融合、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推动形成“化学反应”,真正产生1+1+1>3的“倍增效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办奥林匹克频道的重要指示精神,蹄疾步稳做好奥林匹克频道的筹备工作,寻找最佳时间节点,集中优势资源和平台,做到“惊艳亮相”,充分体现国家站位和总台水准,突出奥林匹克特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要针对不同主体受众,生动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全方位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实现宣传效果更加入脑入心、润物无声。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改版工作,着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暑期特别编排、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等重点宣传内容,为新中国70华诞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积极推动产业化发展,在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前提下,合理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创新合作方式和方法,积极助力总台产业经营的新局面。要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努力提升用户思维、坚持用户导向,全面实施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对青少年成长的科学引导和贴心服务,充分整合各类优质体育赛事资源,实现从“聚集用户”到“影响用户”的转变。

  第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队伍管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反对腐败,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网,切实抓好风气建设,落实好“三重一大”“一岗双责”等制度要求,系牢“安全带”,不越雷区、不踩红线、不存侥幸,清清楚楚、干干净净做人。要根据新的职责分工履行好职能,优化管理流程,快速形成新的强大战斗力。干部职工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与人为善,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加大人才培养储备力度,着力推出更多名记者、名编辑、名导演、名制作人,大力培养年轻人,以传帮带的培养模式推动形成新人能人辈出、事业不断前进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形成正向激励机制,敢创新不逾矩,守底线勇开拓,最大力度释放精品创作的生产力和积极性,使职工个人成长与总台事业高速发展同步,进一步营造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文化氛围,做国内国际专业领域的先行者、开拓者和领跑者。

  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筹备组召集人曹毅概要汇报了中心筹备情况。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下设综合部、统筹规划部、新媒体部、体育频道编辑部、体育新闻部、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体育竞赛部、运营合作部、少儿频道编辑部、少儿频道节目部、特别节目部、动画管理部。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原央视体育频道、少儿频道处级以上干部等和部分业务骨干,原央广《小喇叭》节目负责人约270人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