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中心端午节报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6月20日 12:10
央视网 | 2018年06月20日 1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端午小长假期间,央视新闻中心延续以往传统假日报道经验,突出“爱国主义情怀”和“传统文化”,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样态丰富、信息量充实的重点节目。

  一是突出新时代新篇章。《新闻联播》以“家国传承•情浓端午”为主题精彩串联节目,播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牢记嘱托 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报道,讲述各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集中反映各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连片贫困区扶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实际举措;巧妙编排开放式报尾“美丽中国 绿水青山”,强化端午节假日氛围。

  二是特别编排突出文化传统和家国情怀。《我们这样过端午》《民俗地图》围绕粽子、龙舟、艾草、青团、雄黄酒等端午特色民俗物品,呈现“端午风”“端午味”“端午故事”;《笔落惊风雨 诗言家国情》重温经典诗篇,历数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提升报道的文化品质;《誓言无声》选取在科技强国进程中,秉承爱国主义、献身国家建设的科学家的感人故事,彰显“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中国精神。此外,还重点呈现世界各地龙舟比赛盛况,关注华人华侨、中资企业、港澳同胞举行的包粽子等活动,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突出“联动”和“融合”,运用移动直播、微视频、H5专题集纳、互动话题等方式展开报道。发起21场移动直播,累计观看量1251万;时政特稿《这个端午节,跟习近平一起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言”》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号召传承优秀文化,追寻民族精神;微博发布《“端午来啦”屈原大夫出了10道题喊你来答》,阅读量超255万,话题“端午来啦”阅读量达2.5亿;与快手、抖音等第三方视频平台合作,征集全国各地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龙舟比赛场景,制作发布微视频集锦。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中心端午节报道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