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聚焦两会热点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12日 17:51
央视网 | 2018年03月12日 1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8日、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通过直播、特别节目、新媒体发布等手段持续聚焦两会,充分展示热点、亮点内容。

  一是全程直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会等多场发布会,并就再度开启的“代表通道”“部长通道”进行直播,全程提供高质量公共信号。二是多个节目聚焦两会热点。《一拍即问 人工智能如何去“燥”》就如何摆脱人工智能领域“跟跑”国外的现状,架起浙江大学老师朱秋国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的互动桥梁,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内容;《委员夜话》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数说”政府工作报告,权威解析报告中有关国计民生的数字,透视百姓的获得感;《环球视线》策划“世界@中国”版块,通过海外社交媒体收集外国网友感兴趣的问题,制作视频集锦,生动表现海外民众对中国两会的认知与关注;《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播出第七期“健康中国”,展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体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3月8日累计进行5场移动直播,累计触达量超9000万,共制作23条微视频。发布的原创一图【“漫话”外长记者会精彩瞬间!“一图”打尽】阅读量超10万,主持的微博话题“两会”阅读量达11.8亿。四是国际视通24小时对外发布相关新闻素材38条,被CNN、半岛台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64家境外电视台/频道累计采用400次。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聚焦两会热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