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移动网正式上线 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2月21日 12:47
央视网 | 2017年02月21日 12: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央视新闻移动网上线启动仪式。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首批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平台的37家省级电视台代表,全体在京台领导以及各中心(室)、频道、台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中央电视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19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中宣部的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央视新闻移动网正式上线运行,是中央电视台推进媒体融合的战略举措和重要成果。

  聂辰席强调,下一步,中央电视台一定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奇葆部长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央视新闻移动网。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坚持创新创优,在“准”“新”“微”“快”上下功夫,继续优化流程,开展大众化、社交化、分众化、精准化传播,增强新闻性、针对性、唯一性,占领移动传播制高点。三是坚持自主可控,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手段,提升采编播能力,拓宽传播领域,并加强技术把关、内容把关,确保播出安全。四是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积极吸引更多机构入驻,扩大央视新闻“朋友圈”,合作共赢谋发展,走出一条体现主流媒体特色、具有先进水平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央视新闻移动网是由我台自主创新、研发打造的自有平台,它既是一个覆盖亿万用户的新闻资讯应用,也是一个专业记者直播的首发平台、原创内容版权的保护平台、汇集电视新闻机构的媒资共享平台、用户参与内容生产的交互平台。央视新闻移动网包括四个主要功能系统,即移动直播系统、记者视频回传系统、用户上传系统、央视新闻矩阵号系统,能够通过自主研发平台,对文稿、图片、视频等多形态,进行多终端采集、传输、分发,实现大小屏一体化共享,大屏带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联受众,同时吸纳机构账号入驻,形成平台化传播矩阵,打造全国广电系统“国字号联合舰队”。央视新闻移动网有四个创新亮点:一是流程再造,实现电视与新媒体的一体化生产、全流程融合,带动内容、技术、产品的全面升级。二是移动优先,深化移动交互直播,做到“所有人对所有人的播出”。三是智慧社交,运用全新的用户交互系统,实现用户上传、用户直播、用户评论,让受众深度参与。四是业态升级,央视新闻移动网以矩阵号为主要发展业态,开放、共享、共赢,内容可管可控。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移动网正式上线 刘奇葆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