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频道开年力作《展望》 生动解读五大发展理念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1月07日 14:00
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1月07日 14: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集专题片《展望》截图

4集专题片《展望》截图

  央视网消息:2016年元旦期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4集专题片《展望》,以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绿色生态为主题,聚焦五中全会,描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科技篇”从原始创新、产业创新、大众创新三个维度,展示我国在重大科技项目、国家实验室、国际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以及基础产业和个人创新的成就,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教育篇”通过海量采访百姓对教育工作的期待,了解学生、家长、老师的真实需求,为“十三五”教育新亮点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之间架起沟通桥梁。

  “健康篇”用翔实数据和例证串联起“食品安全”、“养老”、“二孩政策”、“医养结合”与国家经济的关系,既提出现实问题,又展现国家政策和解决方案。

  “绿色生态篇”围绕“十三五”规划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主体功能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等重点内容,全方位阐释中国未来5年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的建设方式,描绘中国未来环境生态变化,阐明了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途径。

  专题片播出后,引起各界热烈反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央党校教授赵建军等专家学者评价,《展望》将政策解读与现实案例生动结合,让人对未来中国的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充满信心。中国科学院、北斗设计研发团队评价《展望》让公众了解到我国在基础科研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极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清华、北大师生组织收看《展望》,认为全面反映了我国科技创新进展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科教频道开年力作《展望》 生动解读五大发展理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