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尼泊尔之旅(五)·森林中的小鸟
在奇特旺国家公园的经历,对每一位第一次走进这片土地的人来讲,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坐在大象的背上在茅草中漫步的我,第一次在这样近的距离,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欣赏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心里真是充满感激之情。

  台拉河流域最著名的景观就是奇特旺(Royal Chitwan)皇家野生动物园。奇特旺在尼泊尔语中的意思是:森林的心,它的面积有932平方公里。在1846年—1950年期间,来自英国、印度等国家的皇室人员,在这里扑杀的老虎、豹子、犀牛、鳄鱼、熊等大型动物,每次数量都在几十只以上,最多一次杀死的老虎数量有120多只,现在老虎的数量不到百只。自1993年这里成为国家野生动物园后,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才第一次成为这片土地的主人。现在这里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主要保护动物是尼泊尔特有的独角犀牛和孟加拉虎。到奇特旺国家公园旅游,最好的方式是参加旅游团,因为进入公园一定要租船过河,一定要请导游带领,如果是一个人承担就不是很合算。

  作为客人的我们走进这片林子时已经快到半夜了,早上醒来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就是此起彼伏的鸟鸣。就象怕错过音乐会的开场一样,我赶紧跑出森林小木屋,倾听鸟儿的歌唱,在悠扬的鸣叫中,感受小鸟的快乐。

  早上是森林公园一天里最热闹的时间,我坐在大象的背上,晃晃悠悠的在森林里走着,远远的能看见一只小鹿,没等我看明白就跑了。这种尾巴长长的猴子倒是总能看见,它们在高高的树枝上摆好姿势。一个漂亮的起跳,透过我们的镜头,那么多人都看到了,小猴子知道了一定很开心。森林公园里可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独角犀牛是这里最常见的大型动物,600多只分布在有水的平原地区,看它们拖着象盔甲一样的身躯,不慌不忙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其实人们不去找它们的麻烦,它们也不会在意人们的观望。很多游客不止一次来到这里,在野生动物的家园中渡假。在奇特旺国家公园的经历,对每一位第一次走进这片土地的人来讲,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坐在大象的背上在茅草中漫步的我,第一次在这样近的距离,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欣赏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心里真是充满感激之情。想想象流水一样的生命是如此暂短,生命中的种种喜欢有时就在这一声、两声不经意的虫声鸟鸣之中。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