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失落的文明》之希腊·逝去的印记
中央电视台斥巨资引进电视系列片《失落的文明》在中国创下了系列片收率最高纪录。本片通过考古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的发现,把世界远古民族及其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时空跨越了3万年和5个大洲,反映了人类文明的艰难历程。
 
 
 

第四幕

  雅典人寻求保护的女神也没有能力帮助他们。这幅浮雕名叫“哀痛的雅典娜”。苏格拉底成了雅典衰落的替罪羊。在监狱里,他的朋友要帮他逃走,但他拒绝了。

  柏拉图写道:“他说他一辈子都生活在雅典。七十年来他对这座城市和它的居民都很满意。为什么他要象一个最低等的奴隶一样从那里逃走呢?”

  毒芹草的叶子已经碾碎了。毒汁准备好了。

  柏拉图记录了他的朋友、同时也是他的老师最后的话:“你们一个人出多少钱去见俄耳甫斯或荷马?我想把我在那里的时间,象在这里一样,用来探查和追索人们的头脑,看看谁是智者,看看谁只是自以为是。”

  苏格拉底的思想一直影响至今,但有一段时间他心爱的雅典却成了别的王国——马其顿人、罗马人和奥托曼土耳其人——的土地。

 

  一九七一年人们发现雅典人至高无上的光荣──帕特农神庙已处在坍塌的危险之中。今天它正在被修复,不是为了恢复它昔日的光彩,而是作为一座与它所代表的这个文明相衬的壮观废墟。人们正费力地清扫被无情的炮火击碎的大理石,并仔细地重新把它们装配上。敌人炮弹留下的弹孔正在被准确地填上。修复帕特农神庙甚至比当初建造它所用去的十五年时间还要长。

  一六八七年帕特农神庙被毁坏之后,又遭到寻宝者们的洗劫。那时候侵略雅典的土耳其人很容易就被贿赂了。过路游客只要有钱就可以带走一尊大雕像。从躯体上切割下来的头和四肢甚至销路更好。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
相关文章:《失落的文明》之希腊·竞技的源泉 (2003-01-30 13:09:50)
          《失落的文明》之希腊·诸神的住所 (2003-01-22 12:32:32)
          《失落的文明》之希腊·辉煌的时刻 (2003-01-13 1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