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失落的文明》之希腊·诸神的住所
中央电视台斥巨资引进电视系列片《失落的文明》在中国创下了系列片收率最高纪录。本片通过考古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的发现,把世界远古民族及其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时空跨越了3万年和5个大洲,反映了人类文明的艰难历程。

第二幕

  一九二八年爱琴海上埃维亚岛的北部海岸附近,一艘小船正在寻找海绵。潜水员看见沙子下埋着一个形状奇怪的东西。他发现的是一座古希腊雕像,将近两千多年前它随着装载它的船只一起沉入海底。现在许多人相信这尊罕见的铜像就是希腊海神波塞冬。

  这尊高大的雕像是公元一世纪和二世纪被罗马人偷走的数百尊雕像之一。古希腊的人们认为象波塞冬这样的神灵拥有非常真实的神力来控制他们的生活。雅典城南三十七英里(约六十公里)的苏尼翁神庙可以俯瞰大海,它是为纪念波塞冬而建造的,古希腊人急切地想让海神站到自己一边。考古学家南诺·马里纳托斯解释说:“波塞冬就是自然,他的遗骨埋在深深的地下和海底。他兴风作浪。他可以帮助渔民,也可以让他们死。所以他是一个人控制不了的神,你受到惊吓时可以求助于他。希腊人建造这些神庙是非常聪明的,你在那里有一种非我的感觉,一种巨大的美的感觉,只有神才能住在那里。”

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

  奥林匹斯山是诸神的住所。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神——爱神、生育之神、智慧之神、愤怒之神和嫉妒之神。但有一个希腊神在所有的神之上:那就是全能的宙斯,他统治着世界和神灵自己。他可以让洪水肆虐、大厦倾颓。

  人们的想象中这些神不是精神上的存在。他们有着非常明显的人的特点,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干涉人的生活。他们可以是理性而有助于人的,也可以是顽皮和恶意的。任何冒犯他们的人都有可能受到可怕的惩罚。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
相关文章:《失落的文明》之希腊·辉煌的时刻 (2003-01-13 16:10:00)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木乃伊 (2002-12-04 12:23:26)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劫掠 (2002-11-28 11:26:35)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菲莱神庙 (2002-11-25 16:01:14)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二) (2002-11-19 13:18:41)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永恒的追求 (2002-11-10 12: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