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天边的世界
那天的日出,照得挂满露珠的草原,出奇地美丽。而我心头,一直挂着那位老人和他的驴,站在坡顶晨光中的剪影……

  

  坐看日出日落,是我最喜爱的事情之一。曾经看到过海上日出,山上日出,还有普普通通坐在颐和园里看到的日出。

  每一次的日出,人不同、景不同,变幻着的色彩也不同。只有一点永远不会变,那就是每一次的日出,都是一个不同的新的开始。

  看草原日出,今生还是第一次。这一次,身边的人是姜丰。我们俩个不知死的人,熬了一个晚上,才四点钟就抱了被子出来看日出。

  想不到比我们起得更早的还有喂驴的老牧人。“要看日出,我带你们去”。白色的蒙古包群挡住了视线,热心的牧人带我们进了他自己的牧场。

  老人和驴的剪影在微寒的晨光中渐渐远去。我知道,我一生都不会再见到他。

  佛说,修五百年才能同舟。而这一段默默相跟着共同走过的清晨的路,是怎样的机缘呢?

  不问姓名,不问来历,在不清晰的晨色中甚至无法看清对方的脸。我们,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而这个陌生人,他带我们去看日出。那天的等待,我们谈论的话题是爱情。

  那天的日出,照得挂满露珠的草原,出奇地美丽。而我心头,一直挂着那位老人和他的驴,站在坡顶晨光中的剪影。

  

  重返呼市的时候,虽然有时间,我却没有去拜访那位我本该去拜访的人。

  在呼市南郊的大黑河畔,沉睡着一个美丽的女子——王昭君,她传奇般的故事因为历史的久远变得越发神秘朦胧。

  在我不多的邮票收藏中,有一枚不太值钱的纪念邮票《昭君出塞》。那样小小的方框中,她的美丽,令我神往。倘若是今天的女子做出这样的决择,也许算不得稀奇。

  可是在几乎没有交通和通讯设备的公元前三十三年,选择到遥远的完全陌生的,与自己的国家连年争战的地方,去做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的妻子,该拥有怎样可敬的勇气和胆识呢?我自惭,所以我不去看她。我和《正大综艺》的导演董平老师一起去逛街。

  街上花花绿绿的广告,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使我知道,我又一次远离了草原。

  草原依然是一个遥远的梦,一个天边的世界。(孙志东)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