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维也纳来电:邂逅音乐之都的暖冬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27日 13:21

  摄制组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的时候,就发现机场里很多人都穿着衬衣,孩子们甚至还穿着短袖衫。当地时间22点,当大家走出维也纳施维夏特国际机场的时候,迎面吹来了清爽的风。

  “维也纳一点都不冷!”,编导李建勇在电话里说的“头条新闻”就是关于维也纳今年冬天的天气。

  维也纳的确出现了罕见的暖冬。与往年白雪皑皑的景象相比,眼前这里阳光灿烂日子到让人想起了明媚的春天。25日,当地气温高达八、九度。街道上的行人迈着悠闲的步履,享受今年冬日带给人们的温暖之情。五颜六色的衣服,厚的、薄的什么款式的都有,到有点像北京的“二、八月乱穿衣”的感觉。26日虽然转阴,但是天气并不冷。出发之前大家看了天气预报,说未来可能会有雨。

  摄制组24日晚上到达维也纳。第二天就在维也纳市中心拍摄这里人们新年前的一些活动。26日维也纳市区内的行人和车辆都明显增多,老城内还能听到操着不同语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周一以后,摄制组就要开始拍摄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彩排活动,准备采访指挥家马泽尔先生。

  大家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负责报道的张涵一到饭店就忙着找上网的地方,可惜饭店只提供个人查询信息和网上银行业务的“信息网”(information net)端口。张涵说他们正在想办法,使大家能在第一时间能看到来自维也纳的采访照片。(聂小华)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