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维也纳迎来新一年的“舞会季”

央视国际 2004年12月21日 15:05

  随着新年的临近,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又进入了新一年的“舞会季”。从2004年12月31日至2005年3月10日,维也纳大大小小的舞会多达百余场。人们在悠扬的舞曲的伴奏下,振奋起精神,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一年。


  最大规模、最具传统的是每年12月31日在维也纳的老皇宫—霍夫堡宫的“皇宫舞会”(Imperial Ball)。舞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能看到维也纳施特劳斯乐团、维也纳女子乐团和老兵乐团等乐队的精彩演出。当新年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整个皇宫大厅内洋溢起被誉为“奥地利第二国歌”的《蓝色多瑙河》的乐声。很多人在第二天,也就是在1月1日中午,前往音乐之友协会大厦的“金色大厅”,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去体会代表维也纳舞曲风格的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作品。


  新年之后,最引人注目的是1月20日的维也纳爱乐乐团(the Vienna Philharmonic Ball)舞会和2月3日维也纳歌剧院舞会(the Opera Ball), 前者在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的“金色大厅”,后者在维也纳歌剧院剧场内。具有旋转舞步和快速律动的维也纳舞曲是舞会季的亮点,也是奥地利音乐文化的体现。(聂小华)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