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领带

  人们一直认为,领带的作用是“打破单调和沉闷”,它并不实用,在炎热的夏天还会带来烦恼,而且容易掉进汤水里……不过,领带在男性的众多衣物中被认为是最重要的饰品。

  每天早晨都有千百万男性在打领带,每个人对于领带样式和领结打法都有自己的看法。20世纪初,蝴蝶领结和带式领结一样常见。带式领结是我们今天所见的商务装领带的前身,这种样式源于英国。

  对于中产阶级男士来说,领带是日常服装的一部分。但是,劳动阶层只有星期天才打领带。在工作日,他们可能在脖子上系一条有双重用途的大手帕,因为它同时可以用来擦去脸上的汗水和脏东西。

  男孩摆姿势照相时,袖扣和花边领结是必不可少的。领结是领带的最早形式。17世纪,克罗地亚雇佣兵在领子上系一块白色的布,这是他们传统服装的一部分。法国人喜欢这种饰品,于是把它传遍了欧洲。但是在古代就有同样的男性颈部饰物,它是古罗马士兵军服的一部分。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在儿童服装中,另一种形式的领结——水手结也十分流行。受欢迎的原因是它只是一个简单的方形结,此外它松松地垂在脖子上,所以那些不愿意受标准领带束缚的人很喜欢它。

  到1910年,出现了许多种衬衫和领带的搭配方式。一件衬衫配有多种样式的领子。这样就形成了多种风格,不同的面貌。领子的样式常常决定着领带的样式。托马斯·利普顿爵士发明了一种使游艇套装锦上添花的领带,即利普顿领带。还有人喜欢保暖的围巾——这是早期飞行员们的理想用品。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皇家海军中的女性也和男性一样系水手结。

  像阿斯科特式宽领带这样的旧式领带只是在十分特殊的正式场合使用。它是国王在场时唯一合适的样式。但是在20世纪20年代以前它也作为正式的商务装领带使用。它必须得用领带别针别住,别针上饰有一颗天然珍珠。领带插针最终取代了领带别针。而且带式长领带取代了阿斯科特式宽领带。插针可以让领带在外套下保持平整。与此同时,蝴蝶领结变得不如以前重要,但是它还在社交聚会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领结也越来越多地成为餐馆服务员着装的一部分,这非常适用于他们,因为不用再担心领带会碰到食物。

  领带的系法有多种,而且风格多样。20世纪20年代出现了一场领带革命,纽约的领带制造商杰西·朗斯多夫使传统的领带趋于完美。当时的领带很不耐用,用过几次之后就会破损。朗斯多夫的解决办法是把三块面料对角裁剪后缝到一起,这就是今天领带的样子。它结实,有伸缩性,深受大多数男性的欢迎。不过,有些特立独行的人仍然喜欢优雅的围巾式领带。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