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裘皮服装

  但是,抵制裘皮服装的运动充满了矛盾。就在可爱的小海豹得到保护的同时,这些模特却身穿袋鼠皮制作的服装向人们进行展示。在澳大利亚,袋鼠就像兔子在美国一样很常见。它们的皮毛被无情地剥下、染色、手绘和印花——都是为了加工成时装。

  裘皮交易减少了,特别是在美国。皮毛商这一行业似乎将不复存在。但是克里斯蒂安·迪奥和其他顶级设计师仍然将身穿奢华的裘皮服装的模特儿送上了T形台。抽刀法仍然盛行,毛皮不再以斜向方式而是以横向方式来缝制。腰部常常得到更多的重视。唯一不同的是裘皮只从人工饲养的动物身上获得,而极少来自野生动物,就连黑貂也是在俄罗斯进行人工养殖的。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尽管有各种强烈抗议,但是裘皮服装开始填平代沟,不再限于成熟女性和在正式场合穿着。无论是穿在身上还是绕在脖子上,有些人仍然无法抗拒裘皮的诱惑。即使外套是用人造裘皮制成的。

  用从阿富汗进口的山羊皮制成的样式粗犷、价格低廉的皮夹克是嬉皮士们的经典服装,尽管许多嬉皮士瞧不起穿着貂皮服装的富家女子,虽然困难重重,皮毛商还是具有创造性的,他们采用极其复杂的拼接法。用新的染色和处理方法让裘皮更加柔软、美观,使裘皮仍然有自己的喜爱者。

  裘皮的货色现在令人真假难分。真正的裘皮可以加工得像人造裘皮,人造裘皮也可以像真裘皮。与此同时,人造裘皮的加工制造因为污染环境而受到抨击。但是,人造裘皮仍然十分流行而且较少受到非议。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法国设计师卡斯泰尔巴雅克的“仿熊皮服装”,它让人想起了史前时代。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