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女人的脸

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我们如何判断美与不美?1932年,好莱坞化妆师马克斯·法克特提出了一套“美女标准”,用一系列“理想的”比例来衡量一个女性的脸美不美。

  20世纪初,女性都希望自己看起来像悠闲的贵族。拥有白皙的肤色相当于向他人表示,自己可以呆在家里而不用到田地里干活。当时,主要的面部美白用品是大米粉和滑石粉。为了突出面部的苍白,妇女们用烧焦的火柴棍把眼睫毛加黑。为了达到真正透明的效果,她们会把蓝色血管画出来。眉毛要厚而且突出,决不能拔掉。她们甚至用丁香胶把眉毛加黑。不过所有这一切要做得不露痕迹。体面的女性决不会承认自己用了化妆品。但是女人已经私下开始化妆。

  20世纪早期有一项轰动一时的发明,这就是洗发水。起初人们对洗发水还心存疑虑:一定要用它来洗头发吗?如果是的话,多长时间用一次?医生和美容专家在这个问题上发生了分歧。为了安全起见,有关方面建议人们一年使用两次洗发水,其它时间只需要用几滴芳香油洗头发就行了——人们担心洗发水会让头发褪色!

  最初的化妆品是给舞台上的演员们使用的。那是一些质地厚重的面霜,颜色十分鲜艳。因为演员要克服光线的问题,要让剧院包厢里的观众看得见他们的面部表情。不久,女演员的光芒盖过了贵族气派。法国女演员萨拉·伯恩哈特成了大众的偶像!她和其他许多人一起为化妆品做广告。轻歌舞剧和音乐厅的明星成了新的化妆潮流的典范。所有在公众眼里有吸引力的人物都可能成为化妆品的代言人。

  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电影!好莱坞向人们展示了两类不同的女性。一类是天真无邪的“邻家女孩”,如玛丽·璧克馥;另一类则是恶意引诱男人堕落的妖冶女人。从这时起,好莱坞开始主宰人们对美的看法。

  第一次世界大战对美容界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影响。外科医生们发明了修复人体受伤骨骼的奇妙方法。战后,修复外科变成了美容外科。当时麻醉术和止疼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不过还是有一些女性愿意接受令人望而生畏的手术以变得更加美丽。

  其他人则更倾向于走进新兴的美容院。美容院在初期主要经营理发、做发型,后来发展成提供其它美容服务。当时的美容过程很奇特,而且痛苦不一定比外科手术小!装饰性纹身在当时最为流行,追求时尚的女性在自己的颧骨上纹上了永久性的腮红。那时,美容院是女性的社交场所。女人们可以在那里呆上6个小时,做最新式的美容护理:面部护理、按摩、洗发,甚至还有健身运动。

  20世纪20年代时兴短发式,当时面部要强调的重点是颧骨和双唇。

  1915年出现了棒式口红,与此同时,使用化妆品开始变得流行起来,女性不必像以前那样遮遮掩掩,各种红色调的口红和胭脂可以让女性修饰出种种理想的面容。

  假睫毛为20世纪20年代的妇女锦上添花,它让女性的面孔看起来像是瓷娃娃的脸。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