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女人的脸

  很快,女性厌倦了苍白的面容,发现了日晒肤色之美!这时候她们要让别人认为自己有钱长期在海滨度假!第一个人工晒黑装置名为“日光机”,它可以让女性在室内就能拥有流行的日晒肤色。同时还有许多粉霜让妇女们涂抹出像是经过长期日晒的肤色。

  美容专家海伦娜·鲁宾斯坦建议妇女们做户外运动,不仅要有日晒肤色,而且还要有完美的体态和力量。20世纪30年代,《美国时尚》杂志宣称:“为了让你看起来更像一个新女性,今年有比新口红颜色更重要的东西——你的身材!你必须从现在开始!”围绕健康和苗条的身材又刮起了一阵健身运动的旋风。

  给面部做个蒸汽浴,面部护理,全身按摩等等,美容业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新的美容方法。

  上个世纪30年代,眉毛钳和眉笔成了女性不可缺少的东西。面部美容的极端做法是把眉毛全部拔掉,然后重新画出一条细线。精致的化妆取代了20年代早期的那种有点男性化的自然风格。

  好莱坞明星如琴裘·罗杰斯,琼·克劳馥以及赫蒂·拉马尔向妇女们展示了如何能够耀眼迷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配给制和物资短缺使美容产品大幅度减少。女性只好自己发明各种别出心裁的方法。没有更多的机会去美容院,那就在家里做面部护理和按摩。

  战争结束后,很快就出现了新一轮的美容热潮。优雅妩媚的丽塔·海华思,体形丰满的简·拉塞尔成为新的时尚理念的缩影。女性的魅力和独有的曲线美重新受到重视!紧身胸衣可以显出沙漏体形,所以在被抛弃了几十年之后又开始流行。

  上个世纪50年代美容和健身业方兴未艾,这是因为经济的繁荣让女性的钱包鼓了起来。

  电视开始走入家庭,传递着恒久主题中的最新消息:如何保持身材苗条。当时最受推崇的做法是流汗减肥!独创的方法包括穿塑料衣服或采用热蜡疗法,据说这样不费力气就可以减肥。在简·方达的健身操出现之前,运动的目的是完善体态,增添优雅,而不是锻炼肌肉。

  20世纪50年代的时尚主题是“女性的优雅”。化妆是为了有一个白皙扑粉的面孔,同时在唇部和眼部化浓妆,使面部的色彩更为突出。口红、腮红和眼线膏是必不可少的。

  在此期间,美容业急于把口红普及到一般的家庭主妇。上个世纪50年代,消费者具有很强的购买力,住在郊区的妇女可以买得起好莱坞女星使用的美容产品。尽管女性化妆平均需要花45分钟,但是她们认为这丝毫不费什么力气。好莱坞明星玛丽莲·梦露会在化妆椅上坐3个小时,以便达到她所要的“天然之美”的效果。

  突然间,红色不再是口红的唯一颜色。20世纪60年代的年轻妇女希望自己看上去与众不同,和老一代有所区别。她们通过打破传统的方式表达自己无所拘束的道德观念。青少年的偶像具有权威作用,年轻人在反叛,而且从此他们还决定着时装、发式以及化妆品的发展趋势。

  自由观念在时尚的选择中得到重视和反映,他们要对一切都加以尝试,尤其是在让美容理念回归自然方面!“黑就是美”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口号。女权主义者安吉拉·戴维斯为妇女以及非洲裔美国人的权利而斗争。法国设计师帕科·拉巴纳是第一个把黑人女模特送上巴黎T形台的人。欧普艺术、波普艺术、人体艺术,新的风格和各种奇异的装扮从画布上转到了真人的脸上以及身体的其它部位。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大多数女性已经可以承担为美容和化妆品所支付的费用,人们关于女性魅力与美的观念也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女性过去常常担心无法达到理想美人的标准,但是人怎么能与数字化的创造物相提并论呢?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