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巴利阿里群岛

  (二)

  马略卡岛的东北部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史前遗址高度集中的地区之一,巨石遗址多达1600处。这些粗大的石塔叫做“塔拉”,以萨洛特塔拉最为壮观,有好几米高。这种T字形的史前建筑至今仍是一个没有解开的谜,没有一个人确切地知道它们的用处到底是什么。

  马略卡岛西部地区,是海拔400米的丘陵地带。这里从中世纪起就居住着修道士和朝圣者。这一地区的修道院中,最著名的一座位于巴尔德莫萨这个美丽的小村庄的中心部位。

  这座修道院是加尔都西会教派的修道士于1399年建造的。今天旅游者可以参观小隐修院和它的接待室以及图书馆。在接待室的陈列柜里人们可以看到从14世纪传下来的书籍和文件的原文。这里的绘画,大部分出自修道士之手。只有两幅例外——一幅是希腊画家埃雷拉的作品,画的是耶稣的使徒圣安德鲁;另一幅是圣布鲁诺的画像,他是加尔都西会教派的创始人。在他的画像中他手里总是拿着一个头盖骨,好像他在思索着关于死亡问题。这是修道院图书馆。修道士每周在这里集合一次,交谈半个小时。羊皮纸卷是16和17世纪时的原件,多数是手工写成的。

  这个古老的药房是加尔都西会修道士开设的,建于17世纪,是修道院最古老的一部分。过去修道士们利用他们种的药草制成各种各样的药为教会团体里的人医治伤痛,后来它为谷地所有的人提供医药,用来治疗冠状动脉疾病的药都装在有心脏标识的瓶子里。过去在这个村子和周围若干公里范围内,这是唯一一家药房。当年肖邦生病时,乔治·桑常到这里为他取药。

  160多年前乔治·桑和肖邦这对恋人就是在这里,在巴尔德莫萨修道院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冬天。现在肖邦和女作家乔治·桑居住过的寓所已经成为了一间博物馆,博物馆内至今保留着他们住在巴尔德莫萨时使用的钢琴。肖邦住过的修道士房间里挂着钢琴家和作曲家拉威尔和曼努埃尔·德·法利亚的画像。每年8月的每个星期日,世界上的音乐家都会来到这里参加“肖邦节”。

  巴利阿里群岛是徒步旅行者和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特别是在冬天,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来到马略卡,其中有许多是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和来自意大利的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实际上,对于旅游者来说周游马略卡岛最好的办法也是骑自行车。顺着两旁架着风车的岛屿中央的乡村小道会径直到达马纳科尔镇。

  这个城镇专门生产人造珍珠,但是这些人造珍珠看起来与真的一样,只有专家才分辨得出来。马纳科尔镇的珍珠制造业于20世纪初开始在一个小车间里,现在已经形成了大规模生产,并且在1950年取得了国际质量认证标志,珍珠制造业也从此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在熔化室里,人造珍珠就是在这里制造的。工人们制作人造珍珠所用的基本原料是陶瓷。为了给人造珍珠增加光泽,人造珍珠需要放在盛颜料的大缸里浸泡,颜料是从鱼鳞中提取的,一些是黑色,另一些是淡粉红色,还有白色,这完全取决于鱼鳞的颜色——这是一项只有工厂才掌握的专利技术。给珍珠上光后,这些人造珍珠看上去就像天然珍珠一样。工人们再把人造珍珠与各种部件组合在一起,进行雕琢,就可以生产出戒指,耳环和项链等产品。检查每条项链,工人要对人造珍珠逐颗检查,如果哪颗珍珠有瑕疵,立刻就会被替换掉。车间每天生产出约15万颗珍珠,任何有毛病的人造珍珠都要在检查过程中剔出来。

  帕尔马是马略卡的首府。马里蒂莫林荫路两旁栽种着700棵棕榈树;顺着这条林荫路向前走,人们便会来到建于1601年的大教堂。这个教堂的规模很大。帕尔马城建于公元前一世纪,当时是罗马帝国的一部分,公元5世纪遭到了汪达尔人的洗劫和破坏。此后这座城市先后被拜占庭人、加泰罗尼亚人所统治。加泰罗尼亚人把这座城镇叫做“马略卡城”。到了晚上,帕尔马城好像从睡梦中醒来一样异常活跃起来。狭窄的街道两旁到处都有既卖酒又卖“塔帕”的酒吧。就是在这些酒吧里,朋友们相聚度过良宵。“塔帕”是这里的传统风味小吃,“塔帕”的意思是“盖子”,因为最初这种下酒菜是放在玻璃器皿的盖子上端出来的。

  阳光、大海、海滩,在这里你可以在松软的沙滩上漫步,享受温暖的阳光,也可以跳入大海中畅游。对旅游者来说,这里不仅是一个充满欢乐的海岛,也是一片充满神奇的土地。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