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巴利阿里群岛

(一)

  “诗人和艺术家所梦想的一切,造物主都在这里创造了出来,”160多年前,以乡村小说而闻名的法国女小说家乔治·桑与肖邦在马略卡居住时对这里发出了这样的赞叹。巴利阿里群岛虽然早已成为地中海最发达的旅游市场之一,但它的自然美景大部分仍完好地保存着。

  巴利阿里群岛在西班牙沿岸,由两个岛群组成:东岛群是巴利阿里群岛主岛群,包括马略卡岛和梅诺卡岛;西岛群称为皮提尔萨斯,包括伊维萨岛和福门特拉岛。

  在这里,旅游者总是活动在高度发达的海滨,当地人则生活在另一个环境里——隐藏在周围生长着柑橘和柠檬林的与外界隔绝的农场里。然而却是在这里——在距离旅游人群只有几公里的内地——人们仍然能够找到这个岛屿真正的魅力。

  巴利阿里群岛曾经遭到一批又一批外来者的入侵,每一批人都给这里的文化,甚至给这里的风光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今天这里农村的生活方式完全是因为这些影响互相交融的结果,它使马略卡人的文化具有特异性。

  马略卡北部索列尔谷地的名字来源阿拉伯语“苏利亚尔”,意思是“金色的山谷”。这个名字非常恰当,因为当年这里有大片的柑橘林。但是实际上,在萨普埃布拉村,马略卡人已经改种马铃薯了。

  所有的土特产都在周围村庄的集市上出售,例如岛屿中心的西内乌集市。这里很值得旅游者到这里走一走,当地的集市可以告诉旅客很多东西——例如当地人的性情,老年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则说明年轻人离开农村,到城里去找工作了。

  除了水果和蔬菜外,还有传统的腌猪肉。马略卡人特别喜欢吃腌猪肉。实际上,腌猪肉是整个西班牙民族的美味,马略卡岛是西班牙的一部分,当然也不例外。

  牲畜交易区聚集在教堂下面的广场上。其中有一些牲畜是卖的……但是大多数只是由它们骄傲的主人牵到那里去展示。在马略卡岛上注册的牲畜受过训练的快步马有4000匹,这个数字是很大的,因为这里有很多快步马驾车赛爱好者。

  在巴利阿里群岛上,市场也是人们聚会交流的场所。特别是村中的老年人,他们既是来赶集,也是为了闲聊和探听各种消息。

  13世纪,在阿拉贡国王雅克一世统治巴利阿里群岛期间,该群岛出现了一段繁荣时期。然而哥伦布发现美洲后,由于永远地改变了贸易路线,地中海港口受到严重打击,同时,各个岛屿受到了海盗的劫掠。但是海盗们自始至终没有发现在马略卡东部切入石灰岩悬崖中的哈姆斯岩洞。

  这个岩洞位于克里斯托港,是在1905年由佩德罗·卡尔登尼在一次考察旅行中发现的。这次考察的目的是寻找该地区常见的一种宝石——缟玛瑙。这个岩洞对旅游者开放,洞穴内有千姿百态绚丽多彩的钟乳石和石笋。实际上,一些形态怪异的钟乳石在其他地方很少能够见到。它们是哈姆斯岩洞所特有的。被称为“天使之梦”。在岩洞最深的部分,在地下30米处有一个小小的地下湖泊,湖中的水却是咸的。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