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澳大利亚
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海滩,崎岖雄伟的山脉,到处都能聆听到小鸟的欢唱,到处都能看到潮湿滴水的茂盛的热带雨林,这就是澳大利亚——一个古老土地上的年轻国家。

  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海滩,崎岖雄伟的山脉,到处都能聆听到小鸟的欢唱,到处都能看到潮湿滴水的茂盛的热带雨林,这就是澳大利亚——一个古老土地上的年轻国家。

  一家旅游杂志称悉尼是世界上最适宜人们居住的城市。在澳大利亚的其他地方,迷人的自然风光也令游客流连忘返。微风、浪花和阳光使这个年青国家的人民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澳大利亚人仍然保持着150年前开拓者的创业精神,这种精神使澳大利亚人民成为勇于进取的民族,不过他们也知道如何休息。澳大利亚人的生活看起来轻松惬意,充分享受着闲暇时间所带来的快乐。

  悉尼人的生活质量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羡慕。在海滩之上或沿着海湾慢跑是澳大利亚人度过休闲时光最喜爱的方式。悉尼海湾大桥距离大海只有8公里,是连接悉尼南北市区的主要通道。对澳大利亚人来说,这座大桥是他们国家的象征。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都要爬到这个52.8万吨钢铁结构的大桥顶上。它给人一种冒险的感觉,能够让人充分体会一下澳大利亚人具有的那种冒险精神。穿上保护服,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之后,12岁以上的人都允许攀上大桥。尽管攀爬这座大桥的收费很高,但是澳大利亚人和旅游者都喜欢登上桥顶。

  除了规模宏大之外,这座桥对悉尼人来说还有其他方面的重要意义。

  采访:“这座桥是悉尼的象征,因为它在悉尼市的正中央。在悉尼人人都可以看到它,人人都在使用它。说到当年建桥的时代,它把悉尼人团结在一起,给悉尼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这座桥建于20世纪20年代,到1932年建成,当时正是大萧条年代,它给很多人带来了工作,一年有1400个工作岗位。人们习惯把这座桥叫做‘铁肺’,也有叫‘衣架’桥的。它给悉尼带来了金钱和财富。在当时那种绝望的年代敢于建设这样大规模的桥梁,真可谓有胆量,有魄力……”

  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是第一个在这里登陆的欧洲人。之后,第一批欧洲移民到达这里。险峻的地势和大山的阻隔迫使他们顺着各条河流对这个陌生的地方进行考察和探索。

  悉尼郊区几公里之外有一条河流叫霍克斯伯里河。在这条河上,你可以发现一些人有着特殊的工作。戈登·达韦是用船投递邮件的一名邮递员。他的工作令游客感到好奇,但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布鲁克林港——一个专门捕捞虾和牡蛎的小渔港,它在霍克斯伯里河上,离大海不远,早晨唯一的活动是戈登的船离开港口。他9点钟出发,船上装着各种供应品,因为他还帮助住在周围地区的人们采购货物。到这里来度假的人都去参观他的工作并随他一起探索这条河流,其中大多数人是从悉尼坐火车到达这里的——悉尼离这里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这艘旧船准时启航了。在这条航线上的人们在焦急地等着他。戈登要用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把邮件投递完毕。他做河上邮递员这件工作已经25年,在霍克斯伯里河上他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

  采访戈登:“很久以前,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迷上了船。我们与邮局签订了合同,投递邮件的合同。需要我们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没有其他交通工具,没有通往这些地区的任何道路。这些人与外界接触完全依靠水路。所以我们必须在渡口停靠,在渡口做我们的工作。就像城市中的邮递员把邮件送到你家中一样,我们把邮件送到渡口,这是距离住在河边的人最近的地方。可以说,我们是与外界联系的桥梁。”

  五六百人长期居住在戈登行驶的30公里的航线上。过去25年里,他投递过许许多多奇怪的物品,数都数不清。有一些很有意思的邮件——几只鸭子和鹅,还有一匹马。

  这匹马是应温迪·皮涅居伊的特别要求运来的。她与丈夫保罗住在梅尔维渡口。他们的23公顷地产在一片红树林后面,离布鲁克林舒适的现代生活区有10公里远。皮涅居伊一家人放弃了在悉尼海湾很红火的游艇出租生意,于1979年来到这里,颇有一些现代拓荒者的气概。 他们从报纸广告栏发现了这处地产。这里的房屋建于1867年,在澳大利亚,这算是非常古老的房屋了,现在他们接待过往的旅游者。在他们的花园里生活着有近50种不同的鸟。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