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外国文艺·流行音乐史(一)
流行音乐是大众文化的象征,它曾经一度被视为异端艺术,在饱经磨难和时间的考验之后,终于以自己纯朴的本质、无穷的魅力和顽强的生命力赢得了人们广泛的喜爱和社会公开的承认,从而成为全球性的一种文化现象。
 
 
 

  欧文·伯林曾经被描述为“最难打交道的犹太商人”,也非常快地适应了好莱坞巨头的需求。他的作品为好莱坞新星的诞生创造了机会。伯林为电影所谱写的五首曲目名列广播电台音乐节目的前位,并作为流行音乐迅速席卷整个美国。

  百老汇的词曲作者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成为社会名人。不久,更多的人来到了好莱坞,其中包括理查德·罗杰斯和劳伦茨·哈特。他们因为早期的作品《曼哈顿》(Manhattan)而名声大振。

  没有人比乔治·格什温更加厌烦好莱坞歌曲创作者之间的吵吵闹闹。他迫切地希望能够有机会向新的音乐剧发起挑战,而不再只是好莱坞的赚钱机器。

  1934年,格什温开始排练一部大型舞台剧。在卡罗林那州南部的黑人社区他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格什温非常注重贴近人们的生活,因此在作品更能够倾注自己的真实情感。他去了南部,到教堂里和人们一起唱歌;到跳舞的人群当中和他们一起拍手,一起欢笑。他是一个非常积极活跃的人,他体验那里的一切,因为他要感受置身于其中的滋味。

  音乐剧《波吉与贝丝》(Porgy and Bess)把美国改变对种族问题的态度带入到娱乐界。黑人和白人观众首次坐在一起,共同欣赏舞台上的表演。

  评论人把“波吉与贝丝”戏称为犹太人和黑人的搅拌器,无意之中却道出了问题的关键。这一剧目标志着,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努力,黑人音乐和白人音乐真正融合在一起。

  自从格什温和伯林这些移民家庭进入到纽约之后,流行音乐从滑稽说唱和怀旧感伤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流行音乐产业。犹太人音乐家和黑人音乐家身上所蕴藏着的巨大创作潜能构筑成一股强劲的力量,这股力量向美国乃至于全世界的时尚领域、社会道德观和社会偏见提出了挑战。

  三十多年来,正是那些离开了俄国家乡的犹太人播撒的种子,成长为今天我们所熟知的流行音乐。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