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湖畔随想曲
今天我们来到欧洲最大的平原湖——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的新锡得尔湖,一同徜徉在芦苇丛生的湖畔,观赏美丽的鹳鸟,它们早已成为大湖子民幸福和吉祥的象征了。孩子们都是由鹳鸟妈妈带来人世的传说在这里已经是人人皆知了。

 

  阳光下快乐的鸟儿为我们护航,全程陪伴。如今这个奥地利和匈牙利共同拥有的新锡德尔湖已经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行列。自然的生态环境给人们带来无尽的享受。人们在湖边运动、休闲,享受大自然的乐趣。茂密的芦苇是300多种鸟类的栖息地。这里夏季温度高,独特的地中海式气候特征,湖泊不同的含盐度,为鸟类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生活环境。

  观鸟也是新锡得尔湖国家公园重要旅游项目。这里是300多种鸟类繁衍栖息的天堂。如今这里已经划分了15个自然保护区,每年有100多种候鸟经过这里。所以,保护这里的生态具有广泛的国际意义。

  “与大自然悄然对话”,这就是我们湖畔随想曲的主题,您也不妨亲自体验一下呦!(《正大综艺》12月1日播出)

<<上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