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湖畔随想曲
今天我们来到欧洲最大的平原湖——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的新锡得尔湖,一同徜徉在芦苇丛生的湖畔,观赏美丽的鹳鸟,它们早已成为大湖子民幸福和吉祥的象征了。孩子们都是由鹳鸟妈妈带来人世的传说在这里已经是人人皆知了。

 

  和煦的微风轻拂着广袤的匈牙利草原。沐浴着阳光,远离尘嚣,我们一同徜徉在芦苇丛生的湖畔。来这里旅游的人们视运动为第一活动项目,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里就是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的新锡得尔湖,欧洲最大的平原湖。

  在新锡德尔湖的西岸,有一个小城叫鲁斯特。这里的居民世代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夏天一到,从地中海飞来的鹳鸟在房顶上搭窝建巢,当地人也以此来判断夏季的到来。走进湖畔另一个城市莫尔比施,酒桶上装饰着鹳鸟和孩子亲昵的样子,又给人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童话色彩。孩子们都是由鹳鸟妈妈带来人世的传说在这里已经是人人皆知了。

  新希德尔湖位于奥地利维也纳东南的布尔根兰州。整个湖区跨越奥地利和匈牙利两国,其中三分之一是在奥地利境内。莫尔比施位于鲁斯特的南边。1957年,一个叫赫伯特·埃尔森的人发起创立了“湖上音乐节”,四十多年来从未间断过。与平时不同的是,露天剧场外面多了不少服务摊点。

  每年的七、八月份,慕名而来的游客晚间的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在这里听湖上音乐会。夏季一到,仅有2300多人的莫尔比施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上万人次的游客,仅在一天晚上观看轻歌剧演出的观众人数就超过了二万人。今天上演的是匈牙利作曲家艾莫里齐·卡尔曼的轻歌剧《侯爵夫人》。

莫尔比施露天剧场

  在这里,巨大的舞台背景和自然美景融合在一起。夏日的阳光照耀在新希德尔湖畔诺大的舞台布景上,昨晚演出的盛况还依然印在我们的脑海中。聪明的奥地利人在这个欧洲最大的平原湖上将自然与艺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赋予了大自然更多的人文关怀。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